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举行2018年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孟柯)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2018年5月29日上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中牟县2018年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隆重举行。

lPRvuS5E..jpg.jpg

       出席活动的有,中共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新建、中牟县人大副主任李长宝,县政协副主席申红尧,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记勤,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建领。

       同时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分管残联工作副职、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残联理事长;县直各单位分管群团工作副职;建档立卡残疾人代表、中牟县第四届乡(镇、街道)残疾人代表;爱心企业及助残志愿者。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重残低保”“非低保特殊生活补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具免费配发、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等政策,使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

       据中牟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书红介绍,中牟县扶残助残活动目前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精准助残扶贫上来,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了爱心企业对口乡镇的一对一帮扶行动,同时为全县残疾人朋友建立了联系卡,开展社会扶贫,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E859nlpD..jpg.jpg

       现场共有7家爱心企业完成了与对口乡镇的对接仪式:郑州市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口捐助刁家乡、狼城岗镇、官渡镇建档立卡残疾人461人;郑州盾华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对口捐助狼城岗镇建档立卡残疾人164人;河南沐升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口捐助黄店镇建档立卡残疾人90人;郑州厚德浩文传媒有限公司对口捐助郑庵镇建档立卡残疾人50人;郑州嘉良商贸有限公司对口捐助韩寺镇、姚家姚家镇建档立残疾人40人;中牟县奥博广告有限公司对口捐助东风路、青年路、雁鸣湖镇建档立卡残疾人49人;中牟赛菲尔珠宝对口捐助万滩镇、大孟镇建档立卡残疾人35人。这7家企业,精准对接中牟县的727名建档立卡的残疾人。

       据悉,共有300余名残疾人士、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中牟县2018年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活动现场专门开辟了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以及免费生活服务的近二十座服务台。包括残疾人技能展示、免费义诊、免费理发等。同时,中牟县卫计委、中牟县民政局、中牟社保局、中牟县教育体育局、中牟县人社局、中牟县司法局、中牟县残疾人联合会等县职能单位还在现场设置了服务台,现场为残疾人朋友解疑答难。

       李晓亮在扶残助残启动仪式上特别强调了三个必须,一是残疾朋友2020年必须全部迈入小康;二是助残力度必须越来越大;三是全县助残必须形成合力。李晓亮说:“咱们县有一个残友培训基地,负责人王绍军虽然是残疾人,本人不但自强不息,而且培养了大量的残疾人从事就业创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希望大家向典型学习,努力做到自立、自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人也不掉队!”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助残日,扶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大孟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行业培训会

    为有效落实精准扶贫行业政策,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扶贫政策相关知识,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工作能力。5月15日上午,中牟县扶贫办组织大孟镇、万滩镇、雁鸣湖镇的60余名帮扶责任人在大孟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行业培训会。

  • 中牟县车辆管理所民警智抓一名网上逃犯

    常言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你干出了违法的事件,在现代的网络世界里,无论你逃到哪里,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不,5月17日上午,中牟县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就通过网络,抓获了一名网上逃犯。

  • 中牟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5月17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中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魏玉坤、李鸿欣、李长宝、孙玉霞、田金锁参加会议。

  • 中牟县召开2018年全县重点工作观摩及讲评会

    5月16日,中牟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观摩及讲评会,对2018年各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 中牟县召开对外开放暨驻京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专题招商会

    5月16日,中牟县召开对外开放暨驻京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专题招商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群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企业外迁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的态势,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