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男子千里到中牟办理身份证 民警热心来帮忙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发明)5月21日,临近下班时,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户籍民警几经周折加班加点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scs2y2Vp..jpg.jpg

       这位特殊的群众名叫刘结为,于1995年从湖南彬州工作调动到中牟县土产公司,户口迁入中牟县。1996年刘结为因生活不适应离开中牟县,回到彬州,之后一直和父母在彬州一起生活。父母相继去世后,刘结为从未外出,所以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他的一代证、户口本都已丢失,现在没有身份证是寸步难行。这次刘结为拿着救助站开的证明,几经辗转乘车来到了中牟县,急需办理身份证。
       为践行“就跑一次”服务承诺,方便群众、高效率办理业务。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乔俊英考虑到刘结为跨省而来的不易,虽然他没有任何证件,网上也不显示其照片,但是,民警乔俊英一边积极联系刘结为以前所在单位(中牟县土产公司)核实其身份,一边果断放弃下班休息时间为刘结为拍照、采集指纹。
       为群众提供便利,但同时又严格遵守业务要求。户籍民警乔俊英严格执行身份证办理流程,对刘结为进行拍照全国人像比对,这时发现湖南彬州市桂阳县仁义镇某村名为尹土生的男子与刘结为面部相似度极高。民警把两人的照片放在一起,很难区别开,并且两人都是1964年出生。这个情况立刻引起了户籍民警乔俊英的警觉,几乎已经认定了刘结为就是尹土生。难道外表老实的刘结为真的是另有户口?

       随后,抱着种种疑问,民警乔俊英让刘结为进行辨认。刘结为也觉得尹土生的照片和他本人非常像,仿佛就是他年轻时的照片。但是,他并不知道尹土生这个人,也否认自己是重户。户籍民警乔俊英跨省联系当地派出所户籍民警、辖区民警、派出所领导、居委会主任、村干部等人,打了多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尹土生本人。但尹土生本人警惕性强,轻易不相信陌生人,民警打电话还没说几句话,就被直接挂断。户籍民警乔俊英就给尹土生发短信、照片,最终取得其信任,加了尹土生的微信。当远在湖南的尹土生和身在中牟的刘结为微信视频时,两个人也都感到十分惊讶,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

UTncgUii..jpg.jpg

       通过视频,民警乔俊英也确认了刘结为并非重户,在为其办理完二代身份证后,考虑到正式身份证制作周期较长,刘结为乘车、住宿又需要使用证件,民警乔俊英主动提出为其再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并当场制作完成交到了刘结为的手里。刘结为拿到临时身份证时,激动的对户籍民警说:“我终于有身份证了,你们民警真是帮大忙了,太谢谢了,太谢谢了!”户籍民警乔俊英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轻松办事就跑一次”也是我们的承诺。”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民警,户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