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公安局黄店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发明5月28日,中牟县公安局黄店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列为网上逃犯。初步估算涉案价值39000余元。

8KtKpZHj..png.png

4月8日,中牟县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民警接到贺某报警称:在中牟县福顺街与商都大道交叉口,一辆小货车和车上装载的通信光缆被盗。接到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黄店派出所赵增立所长带领岳晓林、汪党领等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协同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附近群众。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河北保定牌照的货车和一辆河北廊坊牌照的面包车在附近出现,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针对两辆河北牌照的车辆展开调查。

经调查发现,这两辆河北牌照车辆的车主马某、许某曾因盗窃罪,被依法处理过。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马某、许某把所盗小货车丢弃在中牟县万洪路附近,将通信光缆运至河北省定州市。赵增立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赴河北省定州市进行摸底调查,在定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一个多月摸排,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一共有6人,于是,两地民警对6名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

5月19日,民警通过侦查得知,此案主犯马某到中牟县与其一网友约会,赵增立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对马某约会地点实施架网守候。经过四天三夜的蹲守,民警于5月23日在中牟县汽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经讯问:马某供述参与盗窃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逃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央大道海河隧道附近一工地打工。事不宜迟,5月24日,赵增立所长带领民警马不停蹄,不顾疲劳立即赶往天津市对许某进行抓捕。到达天津后,赵增立所长发现海河隧道一共有三公里长,且海河隧道附近工地较多,要抓捕一个隐藏工地打工的盗窃嫌疑人难度犹如大海捞针。为不打草惊蛇,赵增立所长和其他民警装扮成民工,对海河隧道附近施工工地逐个排查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昼夜的排查走访,赵增立所长带领民警于5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押往中牟县。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男,现年46岁,河北省保定市定州人;许某 ,男,现年46岁,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人。两名犯罪嫌疑人伙同其他人4人在中牟县盗窃一辆小货车和通信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许某两人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正在全力追铺。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公安局,团伙,盗窃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