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算清案件明白账 五一假期执行“磨刀”忙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h3TawpWx..jpg.jpg

“今年,我们执行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决胜仗,最高法院提出了“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终本合格率达到90%”的严格标准。从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和指挥平台系统的数据来分析,对于我们来说,进一步规范执行程序,严格保证终本案件合格率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面,大家来看这个终本案件……”“五一”假期第一天,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局长崔纪国为全体执行干警算起了“案件明白账”。

mA4JOvjw..jpg.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集中对手头存案进行梳理,摸清案件底数,认真筛查每起案件人财物情况,召开案件分析点评会,逐类理顺传统案件办理方法,逐案分析疑难案件突破途径,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措施,真正做到分类管理、因案施策。

“局长,我手里有一起涉及股票证券的案件,执行过程中我们对如何有效控制股票有不同想法,您看下一步该如何处置……?”

0IGVTVI9..jpg.jpg

针对案件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干警们毫不避讳,详细汇报案件推进情况和困难问题,各执行法官逐案进行分析点评,提出办理思路和推进意见,大家相互交流,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我们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下大力气集中清理一批积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集中执结一批;对符合终本条件案件,严格终本一批;对符合罚款、司法拘留条件的,集中采取强制措施一批;对符合拒执犯罪条件的被执行人,集中打击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依法救助一批……”崔纪国局长说。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今天的分析点评会,执行干警们纷纷表示,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更足了,虽然“五一”假期无法和家人共同度过,但用劳动的方式,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的一份力量,依然十分开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法院,执行,五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110”五一假期不打烊解决执行难

    4月30日中午12点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刘某举报电话,由于刘某与王某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后,居无定所的王某四处“躲猫猫”,执行法官一直查找不到他的下落,这次,申请执行人刘某无意中发现王某踪迹后,立刻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虽然是“五一”假期,但线索难得,执行法官一点不敢怠慢,立即组队出动,来到刘某所说的锦绣国际花园小区。

  • 郑州航空港区顺利召开“六员进校园”表彰部署会议

    2018年4月1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总结表彰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桥航路小学顺利召开。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严格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把手”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要求,4月19日上午一上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就来到执行指挥中心,与执行局全体干警进行座谈。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三个三” 助力执行攻坚

    进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针对制约执行工作质效提升的人财物保障有限、相关工作机制运转不畅等突出问题,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着力从“三个三”的角度改进和完善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动员会

    全省、全市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后,4月1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 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举办消防演练

    在第27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职工的消防意识,提升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于11月6日上午10:20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港区水务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主管、安全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 法院温情调解 破解执行难题

    ​经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2017年10月23日,交通肇事案件受害人林某某的家属终于拿到了37万元的赔偿款,在痛失亲人之余,总算获得了一点慰藉。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秋季大执行

    10月12日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是集中执行2017年9月30日前未执结的涉企合同、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带领干警们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路线和执行方案,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风雨难阻执行路

    2017年9月申某与申请人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受伤,2017年9月10日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 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来自荣誉的压力

    徜徉在郑州航空港园博园B区,道路整洁、绿树成荫,交通成网、河道蜿蜒,公园幽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令人流连忘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