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110”五一假期不打烊解决执行难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翟法官,我这边发现王某女儿的住所了,刚才我们一个老乡说他昨天看到王某在他女儿家,你们能不能过来看一下啊!”4月30日中午12点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刘某举报电话,由于刘某与王某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后,居无定所的王某四处“躲猫猫”,执行法官一直查找不到他的下落,这次,申请执行人刘某无意中发现王某踪迹后,立刻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虽然是“五一”假期,但线索难得,执行法官一点不敢怠慢,立即组队出动,来到刘某所说的锦绣国际花园小区。

mFbKGV5y..jpg.jpg

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降临,在举报人刘某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先后在王某女儿三个住处门口蹲守了近1个小时,均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无奈,执行法官只得按照法律程序在几处大门上贴上法院传票。

iiNXbNv9..jpg.jpg

“翟法官,五一假期还让你们白跑一趟,我们实在是太着急了,也没确定消息就通知了你们,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来了,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刘某不好意思地说。

“不辛苦不辛苦,抓‘老赖’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怕辛苦!下次再有线索,还请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一旦找到被执行人财产、下落的相关线索,或是发现关于执行的突发事件,不用再辛辛苦苦往法院跑,只需打个承办执行法官或者执行指挥中心电话,执行干警就会视情况出警执行。”为拓展执行案件可供执行财产的发现渠道,及时掌握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动向,加大对“赖帐”行为的打击和控制力度,从而形成有效解决“执行难”的内外合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要求每位干警24小时接受申请人提供线索,并及时向法官汇报,对有价值线索第一时间采取执行措施。

【法官感言

每一起案件的执结,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都会有执行干警一次、两次,甚至五次、十次的现场调查、外出执行……

每一个细小的线索,对于申请人,是实现胜诉权利的希望,对于我们执行干警,就是出击的号角,前进的动力!

烈日暴雨、假期周末……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法院执行干警坚定的步伐!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干警一直在路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法院,执行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温情调解 破解执行难题

    ​经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2017年10月23日,交通肇事案件受害人林某某的家属终于拿到了37万元的赔偿款,在痛失亲人之余,总算获得了一点慰藉。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秋季大执行

    10月12日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是集中执行2017年9月30日前未执结的涉企合同、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带领干警们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路线和执行方案,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风雨难阻执行路

    2017年9月申某与申请人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受伤,2017年9月10日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 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来自荣誉的压力

    徜徉在郑州航空港园博园B区,道路整洁、绿树成荫,交通成网、河道蜿蜒,公园幽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令人流连忘返。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