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秋季大执行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10月12日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是集中执行2017年9月30日前未执结的涉企合同、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带领干警们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路线和执行方案,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执行现场一:执行财产分配难,村民纷纷来说情

执行干警来到航空港实验区的野张村,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谁知张某某看见法院来人了叫来了村里很多亲朋前来说情。

2017年5月何某某诉张某某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在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立案,案件经审理判决被告张某某返还原告何某某五个月的过渡费4000元,原告与被告的所有家电归原告何某某所有同时支付被告张某某10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某只愿意将过渡费返还,至于家电他认为这是家庭财产跟原告无关,不愿意返还。无奈之下,何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10月12日,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了解情况,谁知张某某看见法院来人了,叫来村里很多亲朋前来说情。试图用这种方法逃避执行,执行干警为了不激化现场矛盾,给被执行人张某某留了传票告知他前来法院配合执行。当天下午张某某跟村民来到了法院,干警在办公室接待了几位当事人,并为他们做了笔录。干警一边劝导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院判决,一边耐心的给每一位当事人讲解着法院判决是公平的,但是法理与人情之间大家要保持平常心对待,不能感情用事偏袒一方。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顺利推进。

现场二:被执行人畏惧执行压力大,节后主动把钱还

“刘某某不在家,我不知道他在哪?你们也别找了。”这一幕发生在9月23日,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的某处房产。

2017年4月赵某某诉刘某某劳务纠纷一案,在法院判决生效之后,赵某某以未收到工资3000元为由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刘某某,但每次拨打电话总是一位女士回答说打错了。于是干警开始利用调查被执行人财产信息查询系统,经查询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新郑某处有一套房产,执行干警多次就驱车前往刘某某住处,但均被告知刘某某不在家,干警向其家属送达了传票,并告知家属如果再有意逃避执行,不主动履行支付义务,不仅房子将被查封,还可能会被追究拒执罪。刘某某家属听后有些触动说:“我们没想到法院干警那么拼,本以为躲躲就没事了,还是找来了,我们愿意配合。”并承认之前多次接到法院电话一直不承认,心存侥幸,等刘某某回来立刻还钱。

就在节后的第三天,也就是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家中,刘某某立即拿出转账证明,对干警说道:“没想到法院执行是动真格的,以为说说就过去了,这不,我刚刚去转的钱,你们执行也太拼了!”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通过“秋季风暴”集中执行,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结合宣传手段,使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得到进一步的了解和认可,同时也有效震慑了一批被执行人,彰显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为了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决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法院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68名人民监督员齐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

    9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新任人民监督员一行68名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邀请下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视察工作。

  • 90后姑娘勇担责 法院执行干警促和解

    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和解方式执结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被执行人90后的佳佳在自身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勇于承担责任,促使案件达成和解。

  • 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忠于职守赢百姓称赞

    时间已经凌晨1点30分,窗外的秋雨依然绵绵不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正在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案,这已经成为执行干警工作的常态了。

  • 司法拘留震慑“老赖” 促进案件圆满执结

    10月16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在被郏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将案款交到了法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