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强硬推卸不履行 拘留罚款没商量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2018年3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顺利执行结案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被告王某某拖欠杨某某5500元工资未支付,原告杨某某在2016年9月给包工头王某某干活儿,完工后王某某未支付工钱,杨某某依法把王某某告上法院,经法院判决王某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杨某某5500元工资。判决虽然生效了但是钱依旧没有拿到,于是杨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然后利用信息化网上查控系统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某名下没有房屋、车辆,但是有一张银行卡在短时间内有财产转账记录,每笔均超过5000元。根据记录显示王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未履行,涉嫌转移财产。执行干警立即将此人纳入临控名单报送公安机关。在此期间干警多次拨打被执行人王某某的电话、多次编发短信告知其行为会带来严重后果。

在干警的多方努力下,被执行人王某某自己主动的来到法院,甩下5000元,嘴里反复说道:“就5000元别的没有!”说完再次起身就走。干警立即将其拦下做调查。被执行人王某某态度十分恶劣极不配合,执意表示:要么就5000元,要么就没有,你们看着办!见此,执行干警向领导汇报对王某某作出拘留决定。正当干警把王某某带上车时被执行人王某某态度反转了180度:“我有钱啊!我门口停的那个车里有1万元钱,别拘留我。”执行干警又将王某某带到车前取得剩余的执行款。但是法院对于被执行人王某某在案件调查期间态度恶劣,拒不配合予以罚款处罚。

案件虽然简单,但是办案的过程非常艰辛,执行干警们也为此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在穷尽所有措施后能够顺利执结,维护申请人的权益是航法执行干警不忘的初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