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航空港区法院节前持续执行不停歇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在2018年春节假期来临之际,倾全力集中开展节前执行活动,打响年关战。为了能让更多的申请人过一个平安、幸福、美满的佳节,干警们截止“小年夜”共接待当事人20人,拘留被执行人9人,执行结案10件,执行到位金额60多万元。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多数在夜间开展,主要针对长期在外人难找、无线索的被执行人。经执行干警和申请人长时间盯守,终于在年关发现被执行人的行踪将其带回,期间执行干警持续辗转10多个村庄,连夜对被执行人做询问笔录,对仍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处于拘留、罚款、查封财产的决定。

2018年2月8日晚,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6名执行干警前往郑州某酒店将刚从酒店出来的丁某带回法院。2017年9月29日胡某与丁某的建设合同纠纷一案,经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判决丁某退还、赔偿胡某70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丁某长年在外包工一直没有还钱,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到执行环节,人难找成了执行案件的难题。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夜”。执行干警建议申请人胡某就借机给丁某打电话,以约老朋友出来吃饭为由试探丁某是否回家,没想到丁某爽快的答应了。当晚7点许丁某出现在酒店门口,干警顺势将其带上警车,在警车上的丁某并不愿意还钱,执行干警对其作出拘留决定,连夜赶往拘留所。

当晚9点执行干警的另一起案件的申请人也打来电话,发现被执行人的车停在家中院里,执行干警没顾得上吃一口热饭,就驱车前往港区另一目的地。2017年3月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因17000元借款纠纷闹到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赌气拒不还钱,并长期外出躲起来。这快过节了,被执行人深夜回到了家,还是让执行干警找到了。深夜22点执行干警赶到港区某住宅小区后让申请人给被执行人张某某打了电话并发了一条短信“如果你在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将把你的查封并拖走!”短信发出后执行干警把警车开到被执行人的车后,引起被执行人的注意,然后将被执行人车辆贴上封条。

这时干警们发现被执行人家的灯亮了,于是干警又联系交管部门将被执行人的车拖走。此时的申请人接到了被执行的电话说,立即还钱,不到10分钟申请人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钱,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区 法院 持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举办消防演练

    在第27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职工的消防意识,提升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郑州水司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于11月6日上午10:20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港区水务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主管、安全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风雨难阻执行路

    2017年9月申某与申请人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受伤,2017年9月10日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9月21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在盛祥路小学正式启动。河南省电视台法治频道副总监郭振军、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耿红、郑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航空港实验区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 68名人民监督员齐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

    9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新任人民监督员一行68名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邀请下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视察工作。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上半年质效考核全市第一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秋季风暴”执行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沛主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