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二七区法院出台四项工作措施 积极推进执行攻坚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决胜仗,二七区法院出台四项工作措施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效进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专题党组会研究执行工作,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工作进度,逐项研究差距不足,及时进行整改。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二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每周抽出一到两天时间,到执行局办公室现场办公,亲自协调解决问题。推出了院班子成员“四分包”制度,即每名班子成员分包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部分考核指标,分包执行局一个职能部门或一项重点工作,分包乡镇、街道办事处协调解决辖区执行案件,分包10起疑难执行案件,通过此方式,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发挥,为一线执行员做好表率。

二是增强执行力量配备。二七区法院严格落实执行轮岗交流制度,3月底进行了执行局人员调整,将12名从事执行工作5年以上的执行员全部调出执行局,从全院选拔21名优秀青年干警充实执行局,增强了队伍活力,防范了廉政风险。调整后,二七区法院执行局总人数达到85人,其中正式干警29人,聘用干警56人,入额法官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65%以上,平均年龄在32岁。

三是强力搞好保障。二七区法院出台了《关于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的决定》、《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案》、《加强后勤保障的工作方案》等文件,从人员、车辆、物资配备、后勤保障和执行宣传等方面拿出具体举措向执行一线倾斜,要求政治处、行政科抽出人员驻守执行局帮助工作,有力提振了士气,激发了工作潜力。

四是压实工作责任。4月16日,二七区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誓师大会,由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带领执行局中层以上人员重温军令状内容,执行局、宣教科、行政科等部门负责人做表态发言,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全院联动,齐抓共管,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格局。(陈鹏飞、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执行,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深入辖区基层宣传食品安全

    昨日,二七区侯寨乡食药所、食安办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原第一城、粮油市场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向群众和商户发放了《二七食药问安》《食材选购学问多》等宣传资料。

  • 郑州二七区首期“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报告会开讲啦

    3月16日下午,二七福华街海为高科创业园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二七区各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街道组织干事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高端人才及党员代表350余人认真学习领会着“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精彩党课报告。

  •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组织爱心捐赠 帮孩子们实现足球梦

    由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和路华大厦共同举办的“放飞足球梦想”爱心捐赠活动,近日在登封塔沟武校隆重举行,以帮助该校足球队的孩子们享受健康运动的乐趣,实现“足球梦”。

  • 关爱老年人 二七区侯寨乡为老人集体过生日

    3月18日,是家住二七区侯寨乡贾秀英等几位老人的生日,侯寨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特意为老人准备了鲜花,送去了生日蛋糕、贺卡等,向老人送上寿诞的真诚祝福。

  • 二七区侯寨乡设党员活动日推动党建工作提升

    每月16号,普通党员闫留圈夫妻俩都会起个大早,转两趟公交车,花上近两小时,回到曾经居住的二七区侯寨乡上闫垌社区参加党员活动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