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区首期“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报告会开讲啦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徐克镜)3月16日下午,二七福华街海为高科创业园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二七区各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街道组织干事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高端人才及党员代表350余人认真学习领会着“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精彩党课报告。

       据悉,2018年,二七区委将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行动,通过实施“六大工程”、健全“三项机制”,推进全区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提升抓党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七区创新谋划了“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活动举措,每月举办1期,分层次邀请省市优秀党组织书记及各镇(街道、管委会)、区直单位、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PPT形式进行党建宣讲,传授基层党建先进经验,现场接受参会人员提问和点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一期邀请到了“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为大家讲授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党的“红色布道者”和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党课。薛荣结合自己多年的党组织书记工作经历,以抓党建的所思、所想、所行,用9个篇章生动形象地与大家分享了抓好非公企业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面对面谈党建,这个形式新颖、活泼、有趣,既让我们学习到了抓党建的先进经验,也能让我们有机会面对面交流、提问一些党建工作中的难题”,福华街街道苗圃东社区党总支书记胡震平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学习经验,补齐短板,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同时,也感言到,“书记面对面谈党建”也给基层党组织书记传导了压力和动力,倒逼基层党组织书记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总结提炼党建亮点,适时上台宣讲和分享自己抓党建的经验性举措。  
       “党建工作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实实在在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得到的。”二七区委党建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侯宛林介绍说,我们就是要通过“书记面对面谈党建”这个形式,促使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干得好,更要宣讲好、传导好,形成亮点,产生辐射,示范带动全区基层党建的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七区,书记,面对面,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领导观摩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3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带领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书记一行,到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观摩讲评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3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邀中共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赵琳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 郑州市多部门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督导考核

    为全面了解荥阳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掌握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落实情况,3月16日,郑州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医改办及县级公立医院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行,对荥阳市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向阳、副主任张晋及市各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核。

  • 二七区侯寨乡设党员活动日推动党建工作提升

    每月16号,普通党员闫留圈夫妻俩都会起个大早,转两趟公交车,花上近两小时,回到曾经居住的二七区侯寨乡上闫垌社区参加党员活动日。

  • 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再发力 五项工程展现新风貌

    2018年,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发展谋定而后动,以“快”“细”“新”“实”的务实作风,以满足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将为辖区群众呈现品质铭功、生态铭功、温暖铭功、平安铭功、幸福铭功"的新风貌,新作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