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二七区法院推行执行接待日制度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为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切,二七区法院于4月9日开始推行执行接待日制度,“一站式”办理执行事务,截至4月16日,共接待来访群众29人,为当事人提供执行案件进展及法律咨询34次,反馈、解决执行问题5件次,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较好效果。

执行接待日制度即按照五个执行组的顺序,在该组接待日当天,本组执行干警全部负责在院接访当事人、处理执行案件事务等工作。对预约接待的执行事项,承办法官会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及核查等前期工作;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承办法官会在规定时间内答复、落实并反馈给当事人;对复杂、疑难的执行案件,承办法官会及时上报相关领导或执行局局务会研究决定。

前来询问案件进展的当事人陈先生表示:“因为执行法官工作特殊,我们经常会有‘人难找、面难见’的困难,二七区法院推行的执行接待日制度能为我们及时解决案件诉求,提高了执行案件的办理效率,我们很满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接待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法院法官温情执行促执结 男子如愿得见婚生女

    爷爷、奶奶给孩子穿上新买的衣服,孩子兴奋地抱着玩具不停把玩。4月11日,经过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申请人蒋先生及其父母要求探望婚生女的心愿终于圆满达成。

  • 二七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上午,为不断提升执行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战决胜,二七区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 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为流浪人员建一个温暖的家

    李同堂在外流浪40多年,衣食无着,二七区救助人员在一次深夜巡查中发现了他,并多方协调终将老人安置敬老院,过上稳定有保障的生活。

  •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深入辖区基层宣传食品安全

    昨日,二七区侯寨乡食药所、食安办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原第一城、粮油市场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向群众和商户发放了《二七食药问安》《食材选购学问多》等宣传资料。

  • 郑州二七区首期“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报告会开讲啦

    3月16日下午,二七福华街海为高科创业园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二七区各社区党建专职副书记、街道组织干事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高端人才及党员代表350余人认真学习领会着“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精彩党课报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