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干完活不给钱 法官快速出击终讨回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4月10日,刘某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案款,他万万没想拖欠这么久的钱这么快就拿到了,心情十分激动,脸上洋溢着笑容,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说“谢谢”!  

刘某诉杨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适用简易程序依法公开进行了审理,并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杨某向原告刘某支付工资款18000元。偿还日期届满后,刘某多次联系杨某主张权利,杨某均以工程款还没到位等理由拒不支付。刘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此案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杨某,明法释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所生效的文书带来的后果,在感受到法院对涉农维权案件打击力度之强之后,杨某当即表示愿意积极偿还刘某劳务报酬。次日,杨某将18000元一分不少的送到法院,这才有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办案法官提醒广大劳动工作者,一旦发生被拖欠薪酬的情况,应及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除了可以向当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投诉举报,也可申请劳动仲裁或向人民法院发起起诉。在这里也提醒用人单位,应重视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及时支付工人工资,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管城回族区,法院,劳务报酬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法院法官温情执行促执结 男子如愿得见婚生女

    爷爷、奶奶给孩子穿上新买的衣服,孩子兴奋地抱着玩具不停把玩。4月11日,经过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申请人蒋先生及其父母要求探望婚生女的心愿终于圆满达成。

  • 二七区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上午,为不断提升执行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战决胜,二七区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 情侣骑摩托兜风受伤 失信黑名单促“老赖”主动履行

    4月8日,被执行人刘华(化名)将1万2千余元转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一案一账户”专项账户内,至此,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到了圆满执结。

  • 有一种执行叫法官“洪荒无力”

    当前,大量纠纷涌入法院并进入执行程序,面对复杂多变的执行案件,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迎难而上,戳力破解“执行难”,坚决撕掉“法律白条”。但一些“执行不能”案件的存在,着实让法官们“洪荒无力”。

  • 见法院动“真格”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压力终还钱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成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中,执行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接到线索后,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权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