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2018郑州航展吉祥物揭晓 “雏鹰飞飞”当选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穆文涛)自郑州航展执委会于2018年3月13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航展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获得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情响应,执委会共收到有效投稿133份。

3月26日初步筛选出的20份设计方案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截至4月1日12时投票结束,共收到网友有效投票58058次。

执委会结合投票结果,并参考专家评审组意见,最终选定“雏鹰飞飞”作为郑州航展吉祥物。

PMWlIF0X..png.png

bl3WkoeA..png.png

吉祥物飞飞的原型取自于一只飞翔的雏鹰,在设计上配以轻盈的动态、智慧的形象以及蓝白的颜色搭配,能完美的彰显郑州航展“翱翔蓝天、筑梦中原”的核心定位。并以雏鹰的形象寄托了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望。

不仅如此,飞飞同时也是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与可爱、喜人的形象的一次完美的融合,这样的吉祥物能更完美的展现出郑州航展的国际性特征。飞飞整体采用对称式造型,其额头中央、肚子中央所呈现的规则图形,这也表示着郑州乃天地之中,同时也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飞飞整体造型独特、简洁大方,且极具亲和力,能更好的拉近航展与游客、观众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观众能深刻感受到,尖端的航天科技成果,也能近在眼前,能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时刻。

吉祥物飞飞由设计师李龚瀚艺(湖南株洲)、刘豫铎(郑州荥阳)共同协作完成,他们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家设计类比赛奖项,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目前二人均在福建厦门工作。

按吉祥物征集奖项设置,“雏鹰飞飞”将作为郑州航展吉祥物使用。作者李龚瀚艺、刘豫铎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元,并成为郑州航展永久VIP,可在未来每届郑州航展作为VIP到场观展。

获得飞行奖和编队奖的作品分别是(按获得投票数排序):

飞行奖(3名):

1、郭春昕作品

2、职钤华作品

3、郭文俊作品

以上三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各人民币1000元。作者可作为2018郑州航展VIP到场观展。

编队奖(10名)

1、佚名作品

2、邓群锋作品

3、谢珏君作品

4、梁小华作品

5、刘竹昌作品

6、尹晓彧作品

7、黄波作品

8、杨恒山作品

9、张明远作品

10、徐庆丰作品

以上10位获奖者可获得2018郑州航展普通票2张。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展,吉祥物,2018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郑州航展飞行表演空域获批

    近日,记者从2018郑州航展执委会了解到,日前,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已正式批复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恳请支持举办2018郑州航展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的函》,同意4月15日至5月3日期间,参加2018郑州航展的外籍飞行表演队共29架航空器,临时使用未对外开放的郑州上街机场及以机场为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高度3000米以下空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使用未对外开放的分别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中心,半径1.5公里范围、高度600米以下空域进行城市宣传飞行。

  • 2018郑州航展航空科普校园巡展今日启动

    3月15日上午,2018郑州航展“幼龙计划”暨“航空科普校园巡展”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

  • 郑州航展吉祥物征集 除了大奖还能获终身VIP

    3月13日上午,从2018年郑州航展执委会了解到,即日起,郑州航展执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郑州航展吉祥物设计方案。

  • 2018郑州航展志愿者招募结束 449人脱颖而出

    自2017年12月“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志愿者网络招募启动后,截至2月28日,郑州航展执委会共收到2600余份报名者信息。经初步筛选,符合志愿者要求的共有449名(未计算团体报名),执委会将陆续同这些入围者展开电话通知与沟通,确定工作岗位与工作时间。

  • “一带一路”架“桥梁” 环球飞行员年会落户郑州航展

    1月30日,2018郑州航展环球飞行员年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办。

  • 郑州航展五一小长假上街首日迎来6万游客

    4月29日,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观展人数突破6万,进入展区停车场车辆高达3.5万余辆,迎来观展人数新高峰。

  • 2017郑州航展特技表演飞机开始组装热身

    15日上午,2017郑州航展“特技飞机组装媒体探营”在上街机场啸鹰航空产业园区举行。

  • “郑州航展”打造郑州“新名片”

    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以郑州通航试验区为基地,郑州航展为品牌,构建以上街机场为平台的通航机场群网,加快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4月9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市长程志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关于“郑州航展”和“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内容,最为引人注目。

  • 应急演练 上街区备战2017郑州航展

    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于4月6日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

  • 环球之星已到!2017郑州航展首批飞机抵达上街机场

    3月30日,4架英国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经过郑州海关的全力保障完成了入境手续办理,现已安全抵达郑州上街机场,落地在啸鹰厂区,这也是“郑州一号”(郑州造第一架飞机)下线的地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