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见法院动“真格”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压力终还钱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成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中,执行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接到线索后,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权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3月13日下午两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执行局执行一庭办公室难得的安静,“刘法官,你们赶快来啊,我找到刘某了”,原来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申请人张某打来的电话。据了解,2015年8月,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刘某,后刘某因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98000元,约定期限为一年,当借款期限届满后,刘某却迟迟不归还借款,张某经多次索要未果后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经申请人张某提供线索,在紧张严密的讨论部署之后,确认情况属实,执行人员随即开展下一步行动,通过紧急部署,严格按照司法程序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到法院进行调解。调解中出现了很大的阻力,由于被执行人刘某思想顽固,拒不履行偿还义务且态度极为恶劣,几度与申请人发生争吵,双方当事人一直僵持不让,鉴于此种情况,承办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遂申请对被执行人刘某依法司法拘留的决定,听到法院要拘留他,刘某突然现场失控竟然嚎啕大哭,即便如此还是一边哭一边跟申请人讨价还价,丝毫没有要全部履行的意思,承办法官又继续对刘某进行说服教育工作,可是刘某还是一直讨价还价的不肯履行义务,为了尽快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让其跟随上警车去拘留所,看到法院动真格,刘某的情绪这才缓和,慑于执行压力,刘某终于同意还债务,与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

管城法院每年都会面对数千件的执行案件,执行战线法官将始终遵循公正与效率的主题,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合法权益不懈努力。(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管城法院,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