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情侣骑摩托兜风受伤 失信黑名单促“老赖”主动履行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张法官,你说的对,这债不是‘躲猫猫’就能躲得掉的,我这就还钱,快把我们从黑名单里撤下来吧。”4月8日,被执行人刘华(化名)将1万2千余元转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一案一账户”专项账户内,至此,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到了圆满执结。

【案件】情侣逃课兜风出事故

刘华的儿子刘某在郑州中学读高二。去年7月的一天下午,刘某和女友、同班同学丁某逃课骑摩托车出去兜风。孰料就在两人由南向北行驶至一小区门口时,发生了交通事故,刘某驾驶的摩托车被一辆小轿车撞上,坐在后面的丁某被甩了出去,刘某也连人带车倒地受伤。丁某和刘某随后被附近群众送往医院治疗。

后经交警部门认定,小轿车车主横过道路时未注意避让且车速过快,负事故主要责任;刘某无证驾驶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操作技能,负事故次要责任;丁某不负事故责任。

由于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无果,丁某一纸诉状将刘华父子和小轿车司机及轿车投保的保险公司告到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费补助等共计7万2千余元。

惠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交警部门就本次交通事故作出的责任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予以采信。对于丁某因此事故所造成的合理损失,酌定小轿车主与刘某分别承担70%、30%的赔偿责任。遂依法判决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三者责任险限额内赔偿于某各种损失共3万5千余元,刘华父子赔偿于某各种损失共计1万2千余元。

【执行】“榜上有名” 被执行人从逃避执行到主动履行

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向于某支付了3万余元赔偿,而刘华父子却迟迟未履行。于某无奈之下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华父子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既不与执行法官见面,又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张法官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等查询被执行人刘华父子的财产情况,均未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于是张法官便将刘华父子的信息录入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系统。

由于上了失信“黑名单”,刘华父子俩的生活和出行都受到了限制。最近,因急事需要从上海出差返回郑州,却买不到飞机和高铁票,刘华这才感到着急,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付清全部执行款,希望能将他们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提醒】

执行法官随后提醒,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无证驾驶机动车的现象日益增多,由此所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件也呈上升趋势。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能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更不能无证上路。对于未成年人骑“共享单车”、电动车等的,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家长一定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监护职责,不能放纵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学校也应当加强有关知识的教育,教育未成年人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行为的监管,从而共同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现象的发生。(鲁维佳 曹雅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惠济区,法院,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