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郑州市2018年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现场会在荥阳召开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yEhvWTUx..jpg.jpg

郑州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现场会上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韦甜甜)4月8日上午,郑州市2018年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现场会在荥阳召开,郑州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郑州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治超办主任、郑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吴耀田,郑州市交通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唐德超和郑州市交通、公安、发改、宣传、工商、质监、财政、安监、工信、法制办等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及上街区、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等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工作会现场,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源头治超现场、荥阳市塔山路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和荥阳市科技治超信息中心。

cPOMLNqy..jpg.jpg

科技治超信息中心,与会人员观摩荥阳市“四位一体”科技治超系统

在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源头治超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荥阳市源头治超工作的开展模式、源头治超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以及源头企业监督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魁向与会领导现场讲解了源头科技治超工作流程。

在塔山路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荥阳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就该系统对违法车辆的数据采集、检测、信息上传以及被检车辆如何消除违法状态向与会领导进行了讲解。

512WJhJv..jpg.jpg

塔山路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听取讲解员讲解

在科技治超信息中心,与会人员观摩了荥阳市包括源头、路面、卸载场和信息中心的“四位一体”科技治超系统,通过现场调取画面详细了解了荥阳市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源头称重检测系统以及卸载场称重检测管理系统的分布和应用情况,并就超限超载车辆非现场执法进行了动态沙盘演示,以最直观的模式使与会人员了解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应用流程和治超非现场执法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郑州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交通委主任吴耀田总结回顾了2017年治超工作,并对郑州市2018年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外,荥阳市治超领导小组组长、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和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二卿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吴福民就本次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吴福民首先对荥阳市治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荥阳市委、市政府对治超工作认识到位,主动作为,举措有力,成效明显,源头治超和科技治超工作都走在了郑州市前列,其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吴福民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多维发力,全方位推动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对郑州市治超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福民强调,近几年来,郑州市治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影响和制约全市治超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问题。2018年是全面推进科技治超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协调联动、源头监管、科技治超和队伍建设四个重点,在落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联合执法常态化和转变执法理念、强化责任监督、争取群众支持六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协作、全力出击,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推进郑州市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据了解,2017年,郑州市共检测货运车辆101.6万余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1台,拆解非法改装车辆192台,完成了43处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项目建设,全面开启了治超工作模式从传统的“人海执法”向现代化、科技化“非现场执法”的转变,在全国规范公路治超执法省际互检中位居全国第8名。2018年,将着力在执法观念、执法效能、执法方式和执法规范上求突破,在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工夫,以科技治超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治超工作效率,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2018年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现场会 荥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卫计委举办2018年机关运动会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机关团队协作精神,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同志体质,4月3日、4日,荥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以“团结协作、力争佳绩”为主题的运动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廉政提醒暖人心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利用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站好“前哨岗”,打好“预防针”,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

  • 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4月4日,荥阳市乔楼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60名人大代表,36名列席人员参会。

  • 登封粗心女子丢钱包 巡逻民警捡到物归原主

    4月4日上午,市民金女士从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激不已。

  • 登封毕家村600多名师生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洗礼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4月3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驻毕家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河南省著名国学讲师白雪老师来到大金店镇第二初中(第五小学),为该校的6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洗礼”。

  • 荥阳铁龙社区全体党员烈士纪念碑前上党课

    4月4日,荥阳市京城街道铁龙社区党支部换届圆满结束,社区党支部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奠活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 荥阳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突查食堂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4月4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带领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食堂的安生产和环境卫生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逐一落实整改解决方案。

  •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咏春诗会

    4月3日,正值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的阳春之际,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 “咏春诗会”。此次诗会的意义在于鼓励同学们学习诗词,欣赏诗词,歌颂美好的春天,弘扬传统文化。

  •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烈士”活动。

  • 荥阳市领导参加大清洁活动与民齐创建

    4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到荥阳市索河街道楚楼安置区旧板房处参加大清洁行动,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带领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楚楼村组干部、志愿者等160余人共同参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