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法官耐心释法 “老赖”很自觉当天就履行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3月27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李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经了解,申请人张某、李某在被申请人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处工作,被申请人无故违法解除与申请人的劳动关系,申请人随即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支付申请人赔偿金、失业保险待遇。被申请人不服,诉至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后认为,判决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给张某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5070.6元、失业待遇2560元,支付李某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2195.9元、失业待遇2560元,判决的法律文书生效后,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却并未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张某、李某遂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该案涉及到农民工讨薪案件,管城法院十分重视,专门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承办此案。在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后,执行法官立即与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法官耐心向该公司负责人解释其中利害关系,阐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的种种不利后果,特别是公司的信用将会严重受损,不利于公司以后开展业务。并告知如不按期履行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天,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就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申请人的经济补偿金和失业待遇直接打到了其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管城法院,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