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传承文化促和谐 情暖冬至一家亲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iWi1ILaq..jpg.jpg

居民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包饺子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秋娜)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2017年12月22日在中心二楼开展了“情暖冬至 社区一家亲”活动。

冬至,当然离不开饺子。要说这包饺子,可真是阿姨们的主场,由年龄稍长的阿姨统一指挥,你和面,我盘馅,他擀皮……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Y3bcwGsZ..jpg.jpg

居民们分享劳动成果

“我妈妈包的饺子像大扁豆,王奶奶包的像金元宝,妈妈,你也包个元宝吧”,孩子天真的一句话引得满堂欢笑。年轻的妈妈们也正好借此机会向年长的阿姨们学习饺子的各种包法,不一会儿,“扁豆妈妈”也包出了一个个“金元宝”。

有人还专门拍照留影“我要发个朋友圈,让他们看看咱社工带咱们一起过的冬至,多有意义啊!”。

很快,饺子出锅了,大家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唠着暖暖的家常顺利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亲朋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从而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发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社区 和谐 冬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发力显成效

    为完成 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登封市送表矿区坚守底线,“重拳”出击,力保碧水蓝天。

  • 荥阳市刘河镇脱贫攻坚新部署 刘河村率先实施

    12月22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刘河村脱贫攻坚分包责任单位荥阳市城管局,就率先在刘河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 荥阳市乔楼镇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北方的传统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22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在机关餐厅举办了“情暖冬至——职工包饺子大赛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了活动。

  • 荥阳658名出租车司机换发从业资格证

    荥阳市运管局从2017年9月15日开始对全市换发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进行审核、出证、编号、归档,至12月21日完成了全市658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

  • 粗心乘客2千多元落车上 细心车长多方联系并送还

    近日,荥阳市民刘先生就在乘坐荥阳2路公交车的时候,因着急下车,把单肩包落在了座位上。幸运的是,包被公交车驾驶员张学斌看到收了起来,并完璧归赵,刘先生为表示感谢,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荥密路口2路公交车调度室。

  • 2017年全国工业百强县榜单公布 荥阳升至42位

    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发布,荥阳再次上榜,位列42位,比去年上升5个位次。

  • 荥阳市豫龙镇学习贯彻十九大 凝心聚力创未来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各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28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30余人在豫龙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贯彻十九大学习报告会。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工会会员卡“识别”回家路

    “没想到工会会员卡还有这功能,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竟然又找回来了。”马晓杰拿着他丢失了1个星期的钱包感慨的说。

  • 限行第17天 荥阳公交累计免费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为响应荥阳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措施,最大限度的确保市民出行。自12月4日限行首日起,荥阳市公交公司全面开启免费乘车模式。十条线路上200多台公交车加班加点,往来穿梭在市区大街小巷,为市民群众便利出行提供热情服务,至12月20日,免费乘车第17天,公交累计发车3.1万班次,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