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战 四步“问诊”巧运用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mYJBOVh9..jpg.jpg

牛广涛到贾胜华家中了解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平建党)2015年,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广涛和竹园移民村贾胜华结成贫困户帮扶对子,怎么让贾胜华早日脱贫致富呢?牛广涛有自己的工作法,他把医生诊断病人的“一看、二问、三把脉、四处方诊治”运用到精准扶贫上。

“一看”就是到家实地了解实情。刚与贾胜华结成贫困户帮扶对子,牛广涛便连夜到贾胜华家里了解情况,他通过认真观察贾胜华家各屋的摆设,对其家里的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在随后的日子里,工作繁忙的牛广涛并没有忘了他还有个需要帮扶的“亲戚”,他总是抽空或者趁空去看看,和家里人拉家常,多了解其家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观察和询问,牛广涛了解到,贾胜华家是因病致贫。贾胜华的爱人患有慢性病,长期不能正常劳动,有时还需要家人照顾;另外,其儿子贾琼之前上学也需要费用,家里开支较大,创收门路较少。

找到了“病根”,接下来便是结合其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精准帮扶措施。

为此,牛广涛一方面激励贾胜华,鼓励其战胜困难;另一方面他在贾琼身上下功夫。

知道贾琼高中毕业回家务农后,牛广涛立即找孩子座谈,了解孩子的思想。有次王村镇组织“物联网+”也就是电商培训,牛广涛首先想到他的帮扶“亲戚”,亲自通知其参加培训,让他在学习中找到创业的路子。

通过培训,贾琼掌握了很多新的知识,现在贾琼成为某热水器的区域代理人。至此,贾胜华一家顺利摆脱“贫困帽”。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牛广涛 脱贫攻坚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 荥阳市乔楼镇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北方的传统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22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在机关餐厅举办了“情暖冬至——职工包饺子大赛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了活动。

  • 荥阳658名出租车司机换发从业资格证

    荥阳市运管局从2017年9月15日开始对全市换发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进行审核、出证、编号、归档,至12月21日完成了全市658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

  •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 荥阳京城办辖区28家企业负责人集中学消防

    12月2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组织辖区28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