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h5FQKJhn..jpg.jpg

荥阳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郭莹莹 端木叶婷)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在发布会上,荥阳法院新闻发言人、宣教科科长徐文娟说,自活动开展以来,荥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听取执行工作汇报,研究制订各项活动内容。广大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士气高涨。通过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健全协同执行机制,扩大执行宣传声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冬季执行攻坚活动”中,荥阳法院先后组织了16次分组执行和5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275人,司法拘留86人,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12件,强制腾房6套,司法拍卖房屋9套,执结案件512件,执结标的4千多万元,将201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促使8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nXg8KpHt..jpg.jpg

发布会现场向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在全省第九次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农维权活动中,荥阳法院深入排查涉农案件,建立“三类涉农案件”台账,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涉农民工工资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审理力度并专门抽出精兵强负责涉农案件的执行。

荥阳法院执行局领导带头包案,为涉农案件提供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优先执行。将涉农案件的被执行人第一时间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强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活动开展以来,荥阳法院共执结涉农案件117件,标的75万元,涉及外地在荥阳务工的农民工兄弟78人,得到了农民工的称赞和好评。

荥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付志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荥阳法院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决战姿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冬季执行攻 涉农维权 新闻发布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乔楼镇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北方的传统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22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在机关餐厅举办了“情暖冬至——职工包饺子大赛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了活动。

  • 荥阳658名出租车司机换发从业资格证

    荥阳市运管局从2017年9月15日开始对全市换发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进行审核、出证、编号、归档,至12月21日完成了全市658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

  •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 荥阳京城办辖区28家企业负责人集中学消防

    12月22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组织辖区28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荥阳索河办攻坚火灾隐患 力保百姓满意

    为全面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2月21日,荥阳市索河办依托网格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工会会员卡“识别”回家路

    “没想到工会会员卡还有这功能,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竟然又找回来了。”马晓杰拿着他丢失了1个星期的钱包感慨的说。

  • 限行第17天 荥阳公交累计免费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为响应荥阳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措施,最大限度的确保市民出行。自12月4日限行首日起,荥阳市公交公司全面开启免费乘车模式。十条线路上200多台公交车加班加点,往来穿梭在市区大街小巷,为市民群众便利出行提供热情服务,至12月20日,免费乘车第17天,公交累计发车3.1万班次,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 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进行第二轮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12月19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第二轮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观摩由王村镇党委副书记苗华栋带队,组织王村、后白杨村、房罗村两委成员和神龙动漫党支部成员到后白杨、房罗村进行互相观摩评比。

  • 荥阳市索河街道书记讲党课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性素养,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2月19日,荥阳市索河街道落实市委工作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各社区、村党员干部100余人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授课。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9日下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邀请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蔡莹到该局做宣讲报告,全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