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OZXbXjdQ..jpg.jpg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案件发表观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郭莹莹 端木叶婷)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代表委员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对王某某与吴某、贾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和姚某某与楚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两个案件执行进行了解和监督。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向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明理释法,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终,申请人吴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现场执结,申请人姚某某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InwZsuZN..jpg.jpg

申请人姚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达成调解协议

见证完两起案件的执行过程,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说:“以前经常听说执行工作难办,今天来到了执行现场才知道执行真的很难,也体会到了执行法官和干警的艰辛,我要为执行干警点赞。在这两个案件的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处理案件表现的有智慧、有思路、有担当,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以后我会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助力法院解决执行难。”

其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是感触颇深,他们充分肯定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并指出,他们见证了这两个执行案件的全过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公平、文明、合法。通过此次的现场参与,让他们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希望今后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同时,他们呼吁全社会要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教育和体系建设,切实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此次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案件执行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法院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加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还能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今后,荥阳法院将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走进执行现场,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执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全国工业百强县榜单公布 荥阳升至42位

    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发布,荥阳再次上榜,位列42位,比去年上升5个位次。

  • 荥阳市豫龙镇学习贯彻十九大 凝心聚力创未来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各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28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30余人在豫龙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贯彻十九大学习报告会。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工会会员卡“识别”回家路

    “没想到工会会员卡还有这功能,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竟然又找回来了。”马晓杰拿着他丢失了1个星期的钱包感慨的说。

  • 限行第17天 荥阳公交累计免费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为响应荥阳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措施,最大限度的确保市民出行。自12月4日限行首日起,荥阳市公交公司全面开启免费乘车模式。十条线路上200多台公交车加班加点,往来穿梭在市区大街小巷,为市民群众便利出行提供热情服务,至12月20日,免费乘车第17天,公交累计发车3.1万班次,运送乘客突破100万人次。

  • 荥阳市王村镇组织进行第二轮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

    12月19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第二轮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观摩由王村镇党委副书记苗华栋带队,组织王村、后白杨村、房罗村两委成员和神龙动漫党支部成员到后白杨、房罗村进行互相观摩评比。

  • 荥阳市索河街道书记讲党课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性素养,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2月19日,荥阳市索河街道落实市委工作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各社区、村党员干部100余人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授课。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9日下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邀请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蔡莹到该局做宣讲报告,全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 荥阳索河西街小学开展“回归传统节 感受冬至日”教育活动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以将要到来的传统节日“冬至”为教育契机,于12月18日组织开展了“回归传统节 感受冬至日”主题教育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进行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率该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间娱乐场所、宾馆、老年安置区进行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稳定和生产安全,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