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近日,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孩子由崔某抚养,廖某依法支付抚养费,夫妻共有的住房和财产归崔某所有,但崔某必须将二人共有住房和财产折价的一半,计42万元交付给申请人廖某。

判决生效后,崔某并没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是将住房转移至其母名下,妄想逃避法院执行。廖某得知后非常气愤,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崔某依然拒绝申报财产,在申请人廖某的要求下,执行局依法将崔某做出拘留15天的决定。

次日,被执行人崔某的母亲携崔某的孩子一起来到红旗法院,说是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其女儿崔某做担保。由于她年老眼花写不了担保书,就叫其孙子来代写,她亲笔签名为准。

送走了崔某家人,执行法官便马不停蹄赶往拘留所提审崔某。当崔某听说由孩子代笔、母亲签字为自己做担保时,不由得痛苦起来。想想由于自己的犯错而导致年迈母亲的担心、导致年幼孩子的牵心,于是便当场写下悔过书,表示尽快通知家人履行还款义务。

10月21日,被执行人崔某的母亲再次来到红旗法院,将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廖某随即写了结案材料,崔某走出拘留所,一家人亲情团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执行 离婚纠纷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牧野区法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牧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长清带领5名干警志愿者先后到白露村等地,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 投资失败 新乡一老板分期三年还清欠款

    关于申某申请执行新乡市新嘉热轧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过被执行人原股东岳某将近三年的时间分期分批履行,最终偿还了公司的欠款,案件最终执行清结,作为一个投资经营失败的企业老板,岳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自己的诚信和做人原则。

  • 新乡卫辉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

    近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调解了结一起债务纠纷,债务人迫于公告压力,在卫辉法院法官的调解下,将欠款13.4万元打到法院指定账户,案结事了。

  • 新乡辉县市法院打造宣传车公开曝光老赖

    2017年9月22日晚,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宣传车亮相闹市区,对老赖公开曝光,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围观群众纷纷对该院多渠道曝光老赖让老赖无处藏身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老赖不讲诚信的行为表示谴责。

  • 新乡辉县法院执行“秋季风暴”收官 拘13人

    10月19日凌晨3:30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80余人,警车17部,打响了执行“秋季风暴”的第四次战役。这是该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参战干警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