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民警助归迷路老人 子女感激送来“双面”锦旗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2017年11月30日上午,开封市王某兰老人的儿子儿媳带着两面绣有“神警雄风 一心为民”、“为民解忧 无私奉献”的锦旗来到中牟县公安局,向民警帮助其找回走失的母亲表示感谢。

cQz5F54F..jpg.jpg

老人的家人送来锦旗表示对民警的感谢

2017年11月27日下午17时08分,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需要救助。

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李路伟带领辅警王鸽子、黄亮亮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太太坐在路边,围观群众反映当天下午在南仁村街边上发现了该老人,该老人称其找不到家了。

民警随即进一步对该老人进行询问,老人称其叫王某兰,儿子叫某伟,家是开封东郊的,身上没有手机和其他物品。

因担心老人长时间在外受冻,民警遂决定先将老人带回狼城岗派出所,再做近一步妥善处理。并告诉围观群众,可以采用发微博、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回所途中,民警一起拍照发微信朋友圈,通知大家发动自己的力量帮忙寻找。

到所后,狼城岗派出所民警给老人端来了热乎的水和饭菜,并对老人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详细询问,通过耐心交谈,老太太又说出了另一个儿子和女儿的名字,但是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老人都说不清楚,民警便根据老人提供的儿女的名字在网上进行查询。

经过耐心查询,终于查询到老太太女儿席某霞的信息和联系方式,狼城岗派出所民警喜出望外,立即拨打网上登记的席某霞的手机号码,席某霞的老公李某钢接听了电话,在得知其岳母现在狼城岗派出所时,李某钢连声感谢,并立即驱车赶往狼城岗派出所。

半个多小时后,王某兰老人的女婿李某钢赶到了狼城岗派出所,在狼城岗派出所办公室看到王某兰老人安然无恙时,李某钢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据李某钢说,王某兰老人年龄大了,记忆力不好,平时家人都不让其一个人出门。2017年11月24日,王某兰老人趁家人疏忽,独自从家中出来后,就不知去向了。4天来,王某兰家人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并在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仍无任何消息。

李某钢表示,这几天家人都吃不好、睡不好,外面天气寒冷,家人都担心老人出什么意外。就在他们万分焦急的时候,接到了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在狼城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王某兰老人安全回到了家。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民警 迷路老人 子女 感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交警推行首次违停零罚款

    中牟交警从2017年11月28日开始,在全县推行“特殊”情况下违法停车,警告零罚款,当天贴出50余张警告罚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中牟法院为农民工“撑腰” 重拳出击夜袭老赖

    当晚,中牟法院执行局共传唤被执行人13人次,对7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为22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及劳动报酬款项6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交警夜查远光灯 3小时查处243起

    伴随着寒冬的来临,人们开车上路似乎都有一点束手束脚,特别是夜间开车视线不好。如果再加上远光灯的干扰,那可是极易发生车祸。11月22日晚上,中牟交警针对“远光狗”、“远光霸”等滥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出手,一夜查处243起。

  •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 中牟一司机1个月内两次被查

    社会之大,无奇不有。人们常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然而在现实社会中,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汲取教训,依然我行我素。这不,中牟交警在酒驾查处工作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奇葩司机。这位司机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两次被查处,所不同的就是,上次是酒后驾驶被罚,这次是醉酒驾驶被拘。

  • 中牟刁家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11月19日,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走访群众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 中牟警方48小时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骑着三轮车将人撞倒在地后,不但没有上前搀扶送医,而是驾车逃逸。近日,中牟警方在不足两天时间,就将这起肇事逃逸案件破获。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 中牟县检察院用高科技为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

    1月14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学生参观完毕,负责讲解的检察官陈倩轻点手中的控制器屏幕,基地内的各类电子展板内容瞬间变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瞬间成为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准备迎接中牟县部分农村基层党员的参观。

  • 中牟县检察院:做好“八学一讲”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郑州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基层行第二站的采访活动。

  • 中牟一男子打工致残 老板儿子替父赔偿

    ​11月14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2年半的违权案件,为受伤农民工讨回了合法权益。

  • 中牟法院: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 化解矛盾纠纷

    “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近况,实在是太感谢了,我对案件的处理非常满意……”案件当事人徐某握起中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的手激动地说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