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 化解矛盾纠纷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近况,实在是太感谢了,我对案件的处理非常满意……”案件当事人徐某握起中牟县人民法院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的手激动地说道。

  中牟法院自开展“践行十九大 平安千万家”系列主题活动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全院进行了积极部署和广泛动员。11月10日,刘文辉邀请县人大代表一同对法院审结的两起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

  在回访中,刘文辉详细询问案件当事人现在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对当事人提出的一些生活上问题进行解决,同时,告诉他们今后有什么难处可以及时找承办法官或者驻派法庭反映。

  中牟法院注重矛盾化解,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充分发挥村民组织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取得了较好效果,赢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切实保障每一位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份判决都不是一张法律白条,切实为平安中牟建设贡献力量。(闫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及时回访 案件当事人 化解纠纷 矛盾纠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温情执行 重拾兄弟亲情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的执行不仅让我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和弟弟重归于好……。”11月8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感动地说。

  •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法院:儿子被撞一级伤残 父亲维权终获赔

    9月14日,朱先生终于拿到属于儿子的赔偿款,为了表示感谢,他向执行干警王磊送来锦旗。

  • 村民物品占用邻居宅基地数年 中牟法院带着吊车强制搬离

    2017年5月22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强制队队长王冬勇带领数名执法干警,驱车前往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袁某家的宅基地前,随行的还有一辆大型吊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