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一男子打工致残 老板儿子替父赔偿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11月14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2年半的违权案件,为受伤农民工讨回了合法权益。

2012年2月,刘某受雇在中牟县某板材加工厂工作,由于操作不当,不慎将自己的左手卷进机器而受伤,后经鉴定为七级伤残。板材厂老板魏某在支付了6万元医疗费后,便拒绝赔付其它费用。但刘某因这次事故,后期又花费了医疗费数万元,这对他原本困难的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2015年初,刘某向中牟法院起诉魏某,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魏某同意于2015年4月23日前赔偿刘某4.8万元。但是迟迟不见魏某履行赔偿义务,而且很快就销声匿迹,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多次去魏某家中找人,向其亲友邻居打探,不但找不到本人,而且得不到任何关于他行踪的信息。由于魏某名下无可供变现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资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但执行干警并没有因此放弃,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张勇军通过努力,终于找到魏某在外务工的儿子魏某某,向他说明其父亲躲避执行的后果,并且讲述了申请人刘某的艰难处境,最终促使魏某某决定替父亲履行赔偿义务。

当执行干警把钱交还给刘某时,刘某激动的留下了眼泪。(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打工 致残 老板儿子 替父赔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 化解矛盾纠纷

    “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近况,实在是太感谢了,我对案件的处理非常满意……”案件当事人徐某握起中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的手激动地说道。

  • 中牟法院:温情执行 重拾兄弟亲情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的执行不仅让我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和弟弟重归于好……。”11月8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感动地说。

  •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法院:儿子被撞一级伤残 父亲维权终获赔

    9月14日,朱先生终于拿到属于儿子的赔偿款,为了表示感谢,他向执行干警王磊送来锦旗。

  • 新县人民法院:风雨打工路 诚信老区人

    10月2日,国庆小长假第二天,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被执行人潘某的丈夫,刚刚从外地赶回来,手里还拿着打工挣来的血汗钱,一共是九万三千元,他告诉执行人员,自己妻子不懂法律,并不是不履行义务,现在就替妻子将钱还上,希望法院能够从宽处理,释放自己的妻子,不再追究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 男子KTV打工出意外 法院查封车辆保执行

    杨某和其他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给出的死亡原因为呼吸、心跳停止,猝死。

  • 抢劫犯藏匿工厂打工 难逃民警不懈抓捕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通过细致摸排,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 灵宝市苏村乡:家门口打工挣钱

    灵宝市苏村乡在脱贫攻坚战中,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使附近的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挣钱,走出了一条“输血变造血、合作社扶老乡”的家门口就业脱贫路。

  • 男子打工致残索赔无果 法院强制执行送款上门到家

    “谢谢你们了,吉利法院真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近日,家住孟津县会盟镇的董某在其家里接过吉利法院干警送去的5000元执行款,满怀感激的说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