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中牟县的王某在2007年3月向位于开封市某饲料公司出售价值68万的玉米蛋白粉,合同约定饲料公司年底给付70%,2008年2月底将全部货款结清。但是合同到期后,饲料公司以各种理由拒不付款。

然而,另王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家饲料公司在2007年7月就已经被开封市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2010年,王某无奈之下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原饲料公司的5名合伙人偿还68万元货款,这5名合伙人未履行法院判决,王某又依法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中牟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开封传唤5名被执行人,但这5名被执行人早已杳无踪影。由于当时查控财产条件有限,也没能发现其名下可供变现的资产,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8月28日,申请人王某向中牟法院执行局提供了找到被执行人的线索,该案立即恢复执行,由执行法官梁波负责办理。11月19日晚上,在得到两名老赖的确切位置后,执行法官梁波和两名法警连夜赶往开封,在一家洗浴中心将曾经饲料公司的合伙人高某、陈某成功拘传。在对二人讲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后,高某、陈某一下子慌了神,马上通知家属送钱,并协助执行法官联系其他3位被执行人。这起案件最终执结,王某的合法权益得以有效维护。(黄芳 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老赖 洗浴中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一男子打工致残 老板儿子替父赔偿

    ​11月14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2年半的违权案件,为受伤农民工讨回了合法权益。

  • 中牟法院: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 化解矛盾纠纷

    “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近况,实在是太感谢了,我对案件的处理非常满意……”案件当事人徐某握起中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的手激动地说道。

  • 中牟法院:温情执行 重拾兄弟亲情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的执行不仅让我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和弟弟重归于好……。”11月8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感动地说。

  •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亮剑执行难 法院执行干警千里抓“老赖”

    近日,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历尽艰辛,奔赴千里,来到云南省昆明市,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和配合下,将在那里做生意的“老赖”抓捕归案。

  • 失信寸步难行 光山县一“老赖”急忙还款

    “名单一拉黑,高铁坐不得;征信来震慑,案件顺利结”,11月8日上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张某,打算外出竟发现买不了高铁票,这下终于着了急,立即赶往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要求还钱。

  • 孟津法院再放狠招 全市首推“老赖”专属彩铃

    11月17日,孟津县人民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正式生效。这是该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惩戒的创新举措,也是洛阳市首家订制失信彩铃的法院。

  • 儿子当老赖拒不履行 老父亲替其还钱结案

    2017年11月15日,在伊川县人民法院拘留所里,被执行人王某的父亲为王某缴清全部执行款项,并就王某的行为向申请人道歉,一场因讨要工资引发的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 缓刑考验期还做“老赖” 终需认错并履行赔偿责任

    2015年4月,当时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梁洼镇某村的赵某在互相打斗中将许某眼睛打伤致残,赵某于2016年3月被提起公诉,许某也对赵某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起初赵某一直按时履行赔偿责任,付至2017年初后,就不再支付了,许某也再没打通过赵某电话,许某无奈向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