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县检察院:做好“八学一讲”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sdwy6ELC..png.png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周庆华 张景林 刘振)11月14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郑州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基层行第二站的采访活动。   

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牟县检察院提出了“八学一讲”,开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模式 。

座谈会上,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介绍了“八学一讲”的具体内容。一是集中学,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和全体干警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二是讨论学,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三是请进来学,举办第七期“牟检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四是走出去学,组织全体干警到浙江大学进行素能提升,请浙江大学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五是现场学,组织干警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六是归纳学,让干警撰写心得体会,七是交流学,利用内、外网和两微一端,开设专刊、专栏,报道学习动态,交流学习经验。八是实践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践行十九大、党员我先行”实践活动,要求一线窗口工作的党员必须佩戴标志,立足岗位、服务群众。而“一讲”则是建立了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义务宣讲团。检察官义务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广泛开展十九大宣讲,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中牟县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机关党建工作做为提升工作质量的总抓手,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检察工作特点打造‘五个一’党建品牌,即建设党员活动室这一主阵地、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一套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成立一支雷锋志愿服务队、举行一系列活动。以党建为龙头、以党建促队建的浓厚氛围。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宝评价说:“中牟县检察院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上创新手段、丰富载体,干警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做’上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在服务中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积极践行依法治国的新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 检察院 八学一讲 十九大精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夫妇无人赡养与儿子对簿公堂 法院亲送执行款显司法温情

    ​10月23日,正在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老人李某眼含泪水,颤抖地接过法院执行干警送到手上的1万6千多元,这泪水中既有感谢,也有伤痛。

  • 中牟县政府携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举行农民工慰问演出

    日前,中牟县政府携手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该县绿博安置区项目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农民工慰问演出。据了解,这是该县开展“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活动的第209站,中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衡文学,县总工会常务主席赵安梅,县文广局局长王成立,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以及1500余名农民工朋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 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管乐团19日成立

    为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打造学校艺术品牌,培育孩子的艺术鉴赏力和高尚的情操,为孩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9月19日,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管乐团正式成立。

  •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图书跳蚤市场”18日开市

    9月18日下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

  • 中牟县黄店镇开展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至入秋开学季,黄店镇以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有利契机,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