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小伙“仗义助友” 反被民警刑事拘留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uvdTxGHA..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胡云峰 朱小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酒驾入刑也已多年,可是就有一些司机不把酒驾当回事,心存侥幸。近日,河南中牟交警查处了一起应朋友之邀,陪朋友的朋友吃饭,最后又替朋友开朋友的车,结果把自己弄了个身陷囹圄的醉酒驾驶案件。

7月5日夜,中牟交警七中队民警耿志坚、唐慧超等人在大队的统一安排下,在辖区的学苑路与新圃街交叉口附近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盘查。

约2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自南向北驶来的小型轿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就想掉头逃跑,民警遂对该车进行拦截盘查。

在盘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人身上和车内酒气很大,随即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人的酒精含量达到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于是将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UJC34voD..jpg.jpg

经查:驾驶人姓杨,现年41岁,系中牟县郑庵镇人,本人有A2驾驶证。据杨某供述,当天他的一个朋友那里来了2个朋友,邀请他去陪朋友吃饭,于是他们4人在学苑路上的烩面馆吃饭。在吃饭期间,杨某喝了3两白酒,大约到了21时,他们4人酒足饭饱,2个客人坐出租车回家了,剩下杨某和其朋友。

杨某的朋友说他喝的有点多,让杨某帮忙开车。杨某心想,自己喝的也不多,再者也不会这么倒霉吧,于是就心存侥幸的上了驾驶位,开着朋友的车跑了起来,谁知没跑多远,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后经抽血检测,杨某的血醇含量是186.1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杨某做出了刑事拘留、驾驶证吊销,5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

杨某说:“这一醉驾,我的A2证是不保了,损失好几万不说,还要判刑,真是后悔。”

在此,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耿志坚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当你坐上驾驶座那一刻起,就一定要牢记遵章驾驶,文明出行,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仗义助友 民警刑事拘留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 中牟、原阳黄河之上“第一跨”——官渡黄河大桥!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大桥位于黄河滩区,北侧位于新乡原阳县大宾乡,南侧在郑州市中牟县。中牟、原阳两县之间建黄河大桥,将消除黄河滩区交通运输发展瓶颈。

  • 中牟“万名党员进党校”实地参观考察大孟镇社区

    近日,中牟县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四期培训班200余名学员来到中牟县大孟镇镇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 中牟县国税局全面升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近日,中牟县国税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档升级,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氛围浓厚。通过开展“立足岗位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 两小时查了70余人 中牟交警再次整治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各行其道,可一些电动车却不遵守交通法规,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给城市添堵的同时,还会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电动车也渐成交通事故“主角”。9日上午,河南中牟交警就针对此现象进行治理,短短两小时就查处电动车行驶机动车道70余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