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喜买网“牵线搭桥” 中牟“扶贫瓜”俩小时卖出40000斤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mfQYUovH..jpg.jpg

 喜买网“牵线搭桥” 中牟“扶贫瓜”俩小时卖出40000斤

rkPPvaFp..jpg.jpg

河南广电喜买网CEO郑鸿雁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刘素云)17日上午,河南省中牟县雷家村好不热闹。喜买网“互联网+精准扶贫 助力中牟扶贫瓜 ”在雷家村223省道西边正式启动。喜买网携手丹尼斯、菜篮网、鲜活美迹、华润万家现场采购。不到俩小时,就卖出40000斤西瓜。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

为落实这一宏伟的目标,落实精准落地扶贫项目,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决定,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作风,“下绣花功夫”,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河南广电喜买网,理所应当承担起精准扶贫的责任。17日上午10时,在中牟县雷家村223省道西边,“我们和第一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助力中牟瓜农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经过深入了解西瓜的市场行情后,喜买网和中牟县雷家村第一书记阴海斌组织联系各方开拓销售渠道、打通宣传渠道后,5月12日喜买网第一书记项目组负责人与丹尼斯生鲜品控经理一行来到中牟县姚家镇雷家村,对该村“扶贫瓜”的品质进行抽检。经过抽查检验,确定该“扶贫瓜”为合格产品,采购方当场确定采购。

17日上午,喜买网携手四大销售商家:丹尼斯、菜篮网、鲜活美迹、华润万家、卜蜂莲花现场采购(鲜活美迹采购8000斤、丹尼斯采购12000斤、菜篮网采购10000斤、华润万家采购6000斤、卜蜂莲花4000斤),不到两个小时, 40000斤西瓜就销售一空。

o90MIQdN..jpg.jpg

喜买网“牵线搭桥” 中牟“扶贫瓜”俩小时卖出40000斤

7BToaaoM..jpg.jpg

雷家村第一书记阴海斌介绍这个品种西瓜的特点

雷家村第一书记阴海斌说:“在村里,最主要的农产品就是大棚西瓜。村里80%以上种的都是大棚西瓜,全村种的大棚西瓜有400多棚,每棚产量大概4千到5千斤,总产量能达到200多万斤,这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说,如何解决村民卖瓜难的问题,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是我驻村考虑的主要问题,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售卖打出雷家村的品牌;同时希望可以拓宽村民的思路,改变以往的零散销售,让村民知道通过电商通过网络销售是未来农产品销售的方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解决村民卖瓜难的问题等于说是提前卖出了一部分,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阴海斌介绍,他到雷家村已经两年了,熟识他的村民都说他瘦了。

事实如此吗?阴书记说:“他瘦了20多斤了,以前的裤子都穿不上了。说不累是假的,不过还是希望能多为村民做点实事儿!”

雷家村村支部书记宋赵成称,雷家村西瓜主要分为两大品种:“京欣”和“无籽”两大系列。现在熟的是“京欣”,这个瓜的特点是个大、皮儿薄、味甜、口感好,颜色好。“无籽“瓜的成熟还要晚一点。“瓜农种瓜,无论多好吃的西瓜每年卖瓜都是一个难题,现在好了,这么多电商开车来买!村民都很高兴。”

瓜农王胜安心花怒放,他今天拉来了2000多斤西瓜也全部卖完。电商现场就把买瓜钱结清了,王胜安开心的数着手里的钞票说:“这样买瓜真得劲儿,这也是所有瓜农的期盼!”

一个瓜、一片心。喜买网CEO郑鸿雁表示, “无西瓜,不夏天;无绣花,不精准。今天我们在雷家村的西瓜启动仪式仅仅是个开始,40000斤的西瓜也只是我们首批的采购量,6月份我们预计销售量可以达到200万斤。在这个夏天,我们会携手中国石化郑州分公司等各个销售渠道,把中牟扶贫瓜的品牌打出去,让老百姓不再为西瓜的售卖发愁,让中牟扶贫瓜走进郑州的千家万户”。

郑鸿雁说,让城市里的人都能吃上新鲜的西瓜,真正做到助力精准扶贫,他们会和第一书记一起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喜买网 中牟 扶贫瓜 精准扶贫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

  • 太康县依托“互联网+”引擎党建发展

    近年来,太康县远程办立足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围绕“双提升双服务”总目标,积极创新载体,打造服务平台,实施远程教育服务“保障化、常态化、网格化、多元化”目标,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员教育”,助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 汝州市林业局推进“互联网+林业”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其影响力越来越大,汝州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变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互联网+林业”平台,加快林业产业网络营销步伐。

  • 汝州市林业局推进“互联网+林业”新模式

    汝州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变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互联网+林业”平台,加快林业产业网络营销步伐。

  •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下好全县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这盘大棋,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