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牟县检察院帮2000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490万元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Elp10rJJ..jpg.jpg

检察官在工作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周庆华 刘振 文/图)“一分不能少,一天不能拖,别等到下周一了,今天辛苦点。”5月12日18:00,正是周末的下班时间,郑州中牟县检察院驻汽车产业集聚区检察服务室的检察官李其林接到了园区管委会打来的电话,在检察室的大力协调和核实下,园区内一起正在办理的涉嫌诈骗的案件中,涉及300多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又有一笔到位了。这一笔资金30多万元,是其中42位农民工的工资。考虑到农民工们的期盼,李其林决定放弃休息,加班协助园区信访科负责人立刻通知这42位农民工赶快前来领取。据了解该检察室成立两年多来,共为2000多名农民工追回、协调落实拖欠工资2490余万元,以上案件只是其中之一。

过年到不到工资 民工堵了管委会大门

事情要从今年年初说起,今年春节前的一天,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被几百名农民工围得水泄不通。正在检察服务室工作的副检察长孙书杰和检察服务室主任李其林检察官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一家大型企业落户园区建设厂房,企业按照合同足额预付了承建方建设资金,厂房盖到一半,承建公司的负责人连同大笔建设资金消失得无影无踪,工地上300多名农民工大半年的工资也还没有结算。

bxvXU9wE..jpg.jpg

检察官接待群众来访

发包企业仔细一调查,发现承建方的公司公章和很多文件都是假冒的。发包企业觉得委屈,建设资金早就按合同付给了承建方。而拿不到工资的农民工们一怒之下,围堵了园区管委会的大门。

检察官多方努力 民工陆续领到工资 

一定要依法保护农民工和园区企业的合法权益。了解情况后,孙书杰和李其林两名检察官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迅速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全力推进案件办理;一方面和园区管委会信访科一起,积极联络发包企业,经过几方协商,检察官释法说理,发包企业同意用施工保证金和工程尾款支付被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然而,新的问题出现了,由于承建方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不知所踪,工地记录和帐目又比较混乱,这30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倒底应该是多少钱,又该如何核发?双方一度争执不下,时间一拖再拖。

孙书杰和李其林两名检察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把情况向院党组做了详细汇报,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中牟县检察院加大监督力度,案件办理有了重大进展,涉嫌诈骗的承建方负责人被抓捕归案。孙书杰和李其林两位检察官一边根据案件办理的情况,积极核实300多位农民工的岗位工作情况和工资标准,一边积极发挥职能,多次与发包企业、农民工代表们积极联络,释法说理,取得了发包企业和农民工们高度信任和支持。发包企业和农民工们一致同意,在检察室的监督和参与下,园区管委会会同有关方面,分批核实农民工们应发放的工资,核实一批,及时发放一批。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问题。5月12日晚上核发的42名工人30多万元的工资已经是第三批资金了。不久之后,这个问题将全面圆满解决。

工资核发的工作一直持续到5月12日晚上九点半才结束,领到工资的农民工们笑逐颜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检察院 农民工 拖欠工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 中牟、原阳黄河之上“第一跨”——官渡黄河大桥!

    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大桥位于黄河滩区,北侧位于新乡原阳县大宾乡,南侧在郑州市中牟县。中牟、原阳两县之间建黄河大桥,将消除黄河滩区交通运输发展瓶颈。

  • 中牟“万名党员进党校”实地参观考察大孟镇社区

    近日,中牟县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四期培训班200余名学员来到中牟县大孟镇镇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 中牟县国税局全面升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近日,中牟县国税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提档升级,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氛围浓厚。通过开展“立足岗位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 两小时查了70余人 中牟交警再次整治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各行其道,可一些电动车却不遵守交通法规,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给城市添堵的同时,还会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电动车也渐成交通事故“主角”。9日上午,河南中牟交警就针对此现象进行治理,短短两小时就查处电动车行驶机动车道70余人。

  • 河南中牟召开信访暨综治工作会

    4月6日上午,河南省中牟县信访暨综治工作会议在中牟县政府四楼中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3月份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暨当前综治中心工作。

  • 陪爸妈上街购物捡到一个钱包,中牟女孩这么做了

    7日下午,中牟市民崔先生手捧一面绣有“雷锋少年 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当面向该校一六班学生吴珮宁表示感谢。

  • 中牟建立第7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

    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是播撒爱心的季节!4月7日上午,在中牟县汽车站候车厅内举行中牟县汽车站爱心服务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授牌仪式,这也是中牟县第7家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建立。

  • 中牟狼城岗镇80余人参加农民工技能培训

    4月7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新型农民工技能培训班隆重开班,免费为群众做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月嫂培训,诚邀郑州培训机构老师前来授课,本次培训为期十四天,参加培训人员达80余人。

  • 中牟举行“远程宫腔镜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4月7日上午,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举行“远程宫腔镜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公益医学培训妇产科微创技术交流中牟站启动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