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村民物品占用邻居宅基地数年 中牟法院带着吊车强制搬离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CXdnMFg8..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2017年5月22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强制队队长王冬勇带领数名执法干警,驱车前往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袁某家的宅基地前,随行的还有一辆大型吊车。在执行干警的帮助下,吊车把11块预制板吊到王某家门前不远的空地。

原来,袁某、王某都是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村民,2005年袁某获得中牟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05)第1384号集体土地使用证,获得200平方米宅基地。该宅基地在王某家宅基地正南,并有王某的3棵杨树和9块预制板。

随后数年,袁某多次请求王某将物品搬走,但王某以袁某家新盖房会妨碍其通行,及年迈体弱等理由拒不搬走。2016年12月5日,袁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王某,并获得胜诉,法院判令王某应在十日内搬离该预制板。

2016年12月13日,袁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向王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经过多次劝说,王某让人把树木砍伐卖掉,但表示自己没有力气,搬不动等理由拒不搬离预制板。于是,执行局干警联系了吊车司机,实施了搬离预制板的工作。整个过程将近1个小时,安全平稳且高效。随后,执行局干警帮忙铲除王某家附近的杂草,方便王某从东西方向通行。经过明法析理,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明以后一定要处好邻里关系,不耍脾气,并将案件执行费用上交,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以案说法】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亲,赛黄金”,而六尺巷”、“罗威饲犊”等故事更传为美谈。邻里关系不仅有道德的约束,更有法律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五十二条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民 邻居 宅基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诰故里气象新 村民竞相献爱心

    日前,明朝爱国名将王诰的故里--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王海村又传正能量:该村村民王红突得重病几经转院到郑州一附院急救、村民献爱心救助。

  • 王诰故里气象新 村民竞相献爱心

    日前,明朝爱国名将王诰的故里--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王海村又传正能量:该村村民王红突得重病几经转院到郑州一附院急救、村民献爱心救助。

  • 汝州一村民捡到一枚巨蛋重1.4斤 你见过吗?

    一个蛋特大,重1.4斤,你见过吗?最近,汝州市米庙镇尚庄村马东东村民在村子附近发现了一颗硕大的蛋。

  • 从随意扔到自觉放 看河南禹州如何破解"垃圾围村"

    禹州褚河镇吴湾村街道上停放着垃圾车,村民正在倒垃圾。禹州火龙镇刘沟村污水处理示意图。禹州文殊镇陈南村村民门前摆放三个垃圾桶,分类处理垃圾。新华网郑州4月27日电(郭东亮)“吸烟剩下的烟头熄灭后都扔到垃圾桶里”、“嗑瓜子吐出来的壳拿在手里”、“妇女们给孩子擦鼻涕的纸也不乱扔”,这不是城市社区的卫生竞赛,而是河南禹州褚河镇吴湾村的真实情景。

  • 小城集安的全域旅游经:村村有景点,人人是导游

    10条精品线路、12大旅游景区、200余个景点、近千家乡村民宿和家庭旅馆、1.2万旅游从业者……在吉林省集安市,发展全域旅游为这个秀美的边陲小城增添了一抹亮色。

  • 淅川西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村民的精神家园

    2016年3月,该村开始对旧的活动中心办公楼进行改造,新增文化活动室、道德讲堂等面积180平方米,改建戏台,新建文化长廊200余平方米,增添体育健身器材10套,一个花园式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2016年7月建成。

  • 忽悠32位村民50万余元 一男子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拘

    3月31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闫某被刑拘。2011年至2016年,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男子闫某经过口头宣传,在浚县卫贤镇某村非法吸收32位村民的存款50万余元。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 村民反映建筑垃圾积成堆 街道调查督促偷倒者整改

    春天的湛河区荆山街道景庄村景色怡人,但村北侧成堆的建筑垃圾让村里人头痛不已。另一方面组织成立偷倒垃圾巡逻队,明确人员分组及职责,24小时进行巡逻,发现偷倒行为,立即取证并扣留车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 确山县 “三个结合”增强诚信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吸引力”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职能作用,按照“突出特色、强化引导、规范运作、注重实效”的原则,准确把握好推进基层群众自治与开展诚信计生工作的关系,积极引导各村(居)制定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强化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赋予群众的权利交给群众,把人口计生部门应对群众尽到的义务和职责告诉群众,把计划生育的办事条件和办事程序明示给群众,让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