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红玉)“以前村里经常是污水横流、垃圾乱倒、杂草丛生,现在村庄干净整洁,水泥路也都通到各户、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样样都不比城里差,看到这一天天的变化我心里是说不出的高兴呀!”家住荥阳市城关乡高袁寨村,72岁的村民赵焕盈说起村里的变化感慨万千。

vO0x89Q1..jpg.jpg

工作人员对路边的树枝等杂物进行清理

8月10日,城关乡高袁寨村组织了30人的清洁队伍,大家手拿扫帚、铁锨等保洁工具,不畏炎热,对大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排水沟、小广告、暴露垃圾、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力争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同时,动用大型机械对存量大、顽固性的堆积点进行大力度的整理,并安排垃圾车对清理出的垃圾及时处理。

高袁寨村是城关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村。村中大街小巷都打扫得干净、整洁,家家门前规规整整的小绿化池内种着各色时令蔬菜。而高袁寨村环境的改善,仅仅是城关乡清洁行动以来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ZeSXzsBz..jpg.jpg

工作人员对路面及路边的垃圾进行清理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水平,彻底清除废弃物及农村生活垃圾,近日,城关乡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对各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同时不断加大环境整治的督查和考核工作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加快整改提升,积极创新运作模式,确保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取得实效。并通过组织各村观摩的方式,让群众卫生意识强、环境底子好的村做好示范,带动后进村集中整治,争建美好家园,达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以点带面的效果。

此次清洁行动全乡共参与550人次,清除非垃圾集存点7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300余吨,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整体改善。目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成为城关乡工作常态。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城关乡,环境,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观廉园不忘初心 荥阳市园林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村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三委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8月8日,荥阳市园林中心党总支与帮扶村王村镇新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位于禹锡园的廉园接受了廉政教育、到环翠峪缅怀先烈,参观了贤孝文化、党建阵地建设。

  • 河南荥阳:30多家民营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郑州清华园集团、荥阳万业集团、河南新田城、河南天兴建设,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这些企业从未停止脚步。自从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5年来荥阳市的精准扶贫取得了重大成效,其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 荥阳检察院开设“公益诉讼随手拍”保障市民利益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是群众成为侵害公共利益现象的线索提供者,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公益诉讼随手拍”专栏,许多热心网友将线索发到了荥阳检察微信后台。

  • 荥阳市广武镇整治私搭乱建 严厉打击违建行为

    8月7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城镇办主任代中和带领城镇办、巡防队人员,集中处置了广武镇唐垌村几处拆迁区违法建筑,有效打击了镇区的违建势头。

  • 荥阳市城关乡力推建成区建设 营造美丽新农村

    为全力推进建成区建设,营造美丽新农村,荥阳市城关乡大力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和旱厕改造。8月8日,城关乡乡长孙晓丽、武装部部长张天佑分别到城关乡张楼、北付河、阴赵寨三个行政村,查看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和旱厕改造进展情况。

  • 整治占道经营 荥阳市城关乡取缔32家“马路摊贩”

    为加大对流动摊贩非法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8月7日,荥阳市城关乡共出动27名工作人员,在李克寨郑上路与庙王路交叉口沿线、洪界路口、三十里铺,以及科学大道和荥泽大道交叉口针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进行集中整治。

  • 交通项目施工影响 荥阳市2路公交车线路调整

    因郑州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以及荥阳市索河桥改建工程施工,对郑上路跨索河桥两端全封闭施工。在路段封闭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及时调整线路运营方案,从8月7日起,对涉及的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 荥阳市豫龙镇“庆八一”篮球赛圆满结束

    在荥阳市豫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豫龙镇宁山社区联合新城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祝福人民子弟兵节日快乐,共建和谐社区”的主题的篮球赛,于2018年8月5日圆满结束。

  • 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罗垌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为加快安置房回迁进度,继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刘村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分房到户群众回迁后,近日,由建设单位郑州春晨源城镇置业有限公司组织验收小组对豫龙镇四村联建改造项目刘村社区进行竣工验收。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微信群“远程遥控”创卫整改

    “大海寺路社区已安排人员对朝阳巷垃圾进行清理,整改效果图附后,请注意查收。”8月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爱卫办通过微信群交办的工作任务,很快得到社区响应,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