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河南荥阳:30多家民营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郑州清华园集团、荥阳万业集团、河南新田城、河南天兴建设,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这些企业从未停止脚步。自从2013年“精准扶贫”以来,5年来荥阳市的精准扶贫取得了重大成效,其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Xpu9QJSy..jpg.jpg

       刘河镇小寨村村民家里崭新的家电“四件套”

“一辈子都这样过来了,年纪大了哪还有力气和金钱去折腾。这一次政府可没少费心,院墙帮俺垒好了,里里外外都收拾干净了,还给俺送来了电视机、电饭煲、电磁炉、落地扇……”近日,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张春枝看着崭新的家电“四件套”搬进自己刚刚翻盖的“新家”,激动的落下热泪。收到家电“四件套”的还有和张春枝一样的荥阳市284户贫困户。

日前,由荥阳市民营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鼎力资助设立的慈善扶贫援助公益平台——荥阳市慈善总会捐助55万元善款,购置电视机、落地扇等家电“四件套”,全部送到全市每一个贫困户家中。

StUkaaM3..jpg.jpg

       刘河镇小寨村村民家里崭新的家电“四件套”

“为提升贫困群众生活品质,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按照扶贫‘七改一增’要求,我们针对‘一增’与扶贫办结合实施了‘星火燎原’慈善扶贫行动,为贫困户设计了家电‘四件套’AB套餐,A套餐包括电视机、电饭煲、电磁炉、落地扇等四样家电,B套餐包括洗衣机、电饭煲、电磁炉、落地扇四样加点,荥阳每户贫困户都可根据自己家庭需要选择一个套餐,用于改善生活条件。”荥阳慈善总会会长张水旺介绍。

QtHP3YZa..jpg.jpg

       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通过荥阳慈善总会定向帮扶贫困村

今年,为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荥阳投资420余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针对贫困户存在的“厨房不卫生不整洁、院子不平整不硬化、习惯不科学不健康”等7个问题,实施了改厕、改厨、改院等“七改一增”工程,对贫困户的房屋都进行了院墙翻新加固、内外墙壁粉刷、地面整修硬化、老旧门窗更换,让旧房换新颜,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七改一增”的顺利推进帮助贫困户实现住新家的“小心愿”,如何帮助全市贫困村改善村容村貌、早日实现脱贫的“大梦想”?荥阳市大力推进“企业带贫”,联合社会各界为贫困村提供专项帮扶,实现对接援助的“精”与“准”。郑州清华园集团捐赠100万元援建杏花村,荥阳万业集团捐赠50万元援助车厂村,河南新田城捐赠60万元帮扶陈庄村,河南天兴建设捐赠55万元助困王宗店村……

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通过荥阳慈善总会定向帮扶贫困村,累计投入581万元援建资金,帮助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农用设备、养殖业和种植业等项目扶持,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搅活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一池春水”。一条条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一个个文化广场有了欢声笑语,一家家特色种植基地带富了家家户户……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民营企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300余人集体健步走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了促进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荥阳区健走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8月8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在荥阳植物园开展了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多措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权益,激发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探索更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荥阳市民自制工具雕刻葫芦 作品被天津大学收藏

    63岁的荥阳市民平顺,和他的名字一样,非常平和、慈祥,而他的故事,也很平顺,爱做蝈蝈笼、爱雕刻葫芦。

  • 整治占道经营 荥阳市城关乡取缔32家“马路摊贩”

    为加大对流动摊贩非法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8月7日,荥阳市城关乡共出动27名工作人员,在李克寨郑上路与庙王路交叉口沿线、洪界路口、三十里铺,以及科学大道和荥泽大道交叉口针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进行集中整治。

  • 交通项目施工影响 荥阳市2路公交车线路调整

    因郑州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以及荥阳市索河桥改建工程施工,对郑上路跨索河桥两端全封闭施工。在路段封闭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及时调整线路运营方案,从8月7日起,对涉及的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 荥阳市豫龙镇“庆八一”篮球赛圆满结束

    在荥阳市豫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豫龙镇宁山社区联合新城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祝福人民子弟兵节日快乐,共建和谐社区”的主题的篮球赛,于2018年8月5日圆满结束。

  • 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罗垌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为加快安置房回迁进度,继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刘村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分房到户群众回迁后,近日,由建设单位郑州春晨源城镇置业有限公司组织验收小组对豫龙镇四村联建改造项目刘村社区进行竣工验收。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微信群“远程遥控”创卫整改

    “大海寺路社区已安排人员对朝阳巷垃圾进行清理,整改效果图附后,请注意查收。”8月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爱卫办通过微信群交办的工作任务,很快得到社区响应,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锻炼孩子们的自主动手能力,提高审美、观察能力,近日,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小小灯笼点亮七彩童年”——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助学严核查 爱心接力圆梦想

    荥阳慈善总会2018年“爱心接力 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项目入户核查工作8月3日正式开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逐一入户,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实处,每一名困难学子都能得到及时的帮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