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检察院开设“公益诉讼随手拍”保障市民利益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辛俊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是群众成为侵害公共利益现象的线索提供者,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公益诉讼随手拍”专栏,许多热心网友将线索发到了荥阳检察微信后台。

VYL2Iqok..png.png

某商业项目施工围挡占据人行道

就在一周前,荥阳检察院的微信运管员一早打开微信公众号后台,就看到热心的网友发来的几张公益诉讼随手拍照片,反映的是该市某商业项目施工围挡占据人行道并在道路沿线的树木四周围立树体广告的情况,线索很快转到了民行部门。

mJHU2rgI..jpg.jpg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

紧接着,民行科干警兵分几路,分别到现场查看、联系行政审批中心、城管局,最终确定该项目的建筑围挡占道已有七个月之久,占用人行道面积大(长195米,宽1.2米),并且没有相关审批手续。该项目地处荥阳市东区,是新兴的商业中心及行政办公区和住宅区,周围人口密集,建筑围挡及商业广告长期占道造成人行道路通行不畅,不仅严重的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郑州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搭建建(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因特殊情况确需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物料、搭建临时建(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荥阳检察院民行科一工作人员随手拿出一本小册子,相关规定都用红笔做了标注。

荥阳检察院随即向该市城市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城市管理局严格履行城市管理法定职责,主动查处违法占道现象,统筹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尽快消除建筑围挡超期使用、违法占道的情形,恢复道路原状,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并且认真排查市区道路是否还存在其它类似情况,并及时处理。检察建议发出后两天,该商业项目的建筑围挡就已经整改到位,整体后撤1.2米,将整个人行道路腾了出来。

“以前我们从这过,都只能沿着树坑上面的木板通行或者直接走机动车道,连盲道都被围挡给占了,路非常难走,还很危险,现在一夜之间一二百米长的围挡就向后整体后撤了一米多,路都腾出来了,树体广告也拆除了。”习惯早起锻炼身体的王大爷看着通畅的人行道,心情也愉悦了许多。

“我们荥阳检察的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公益诉讼随手拍’专栏,就是想通过热心的网友,把身边一些侵害公共利益的现象用手机等设备随手记录下来,给我们提供线索,让荥阳检察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提到“随手拍”专栏,荥阳检察院检察长李国强说,“我们的干警现在外出都不自觉的到处看看拍照留资料,大家共同监督,也希望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越来越少。”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检察院,随手拍,公益诉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罗垌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为加快安置房回迁进度,继荥阳市豫龙镇四村联建项目刘村社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分房到户群众回迁后,近日,由建设单位郑州春晨源城镇置业有限公司组织验收小组对豫龙镇四村联建改造项目刘村社区进行竣工验收。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微信群“远程遥控”创卫整改

    “大海寺路社区已安排人员对朝阳巷垃圾进行清理,整改效果图附后,请注意查收。”8月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爱卫办通过微信群交办的工作任务,很快得到社区响应,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为了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锻炼孩子们的自主动手能力,提高审美、观察能力,近日,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小小灯笼点亮七彩童年”——手工灯笼DIY制作活动。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助学严核查 爱心接力圆梦想

    荥阳慈善总会2018年“爱心接力 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项目入户核查工作8月3日正式开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逐一入户,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实处,每一名困难学子都能得到及时的帮助。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市场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会同荥阳市公安局、食药监局、各社区和省安全专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规范市场发展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