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网红书记”薛荣走进登封市家庭小院讲党课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跃伟)机关单位讲党课,企业社区开党课,一个家庭是不是也进行党课教育?6月25日下午,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孝道、传承家风”的“家庭党课”在登封市区一个家庭小院里举行。

3qlwADSJ..png.png

       王春玉为“网红”书记薛荣介绍家庭党建室基本情况

“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宣讲进过机关、入过高校、上过企业、下过深井,但走进一个家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第一次。”“网红”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院里听党课的人员。

这个家庭的主人叫王春玉,登封市的一位退休干部。之所以称之这个家庭为“红色家庭”,因为在王春玉姊妹7个50多口人的大家庭中,党员就有26位。

“父亲是位老党员,我也有47年的党龄了,在我整个成长经历中深深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伟大,是在党的培养下我从一个农村孩子成为一名干部,尽管现在退休了,但对党的恩情终生不忘。所以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就邀请薛荣书记来讲一次党课。”王春玉说出了这个“家庭党课”的原因。

f4l9SH8j..png.png

       重温入党誓词

其实,王春玉几十年来,时刻注重自身学习,提高党性觉悟,发挥党员积极作用。在其家中的“日记博物馆”里,记者看到,其写的日记本有300多本,光用过的各种笔收藏有上千支。

“这是我的第一篇日记,记录的是我第一天参加工作,也就是从一个农村孩子成为公社里的一名政工人员。”王春玉拿着1972年5月28写的第一篇日记给记者说,自此后他不管忙与闲从没有间断写日记,有时写工作体会,有时写学习心得,还写生活感悟等。

“一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坚持学习”在日记本扉页有这样一句话。几十年来,王春玉为着自己的追求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党性原则,还时刻不忘对孩子们的思想培养和党性教育。

V6uWKAMe..png.png

       薛荣走进红色庭院讲党课

“每逢建党节或者春节等重大节日,俺爸就会召集家里人,特别是党员身份的,对我们进行党的知识学习教育。”王春玉的儿子王洋说。

“从大哥的日记里读懂了党的恩情,从他家中感受到了好的家风,现在我也是一名党员了,所以我很赞成大哥的做法,时时刻刻警醒自己,认认真真工作,清清白白做人,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王春玉的三妹王春香不停地夸赞哥哥。

在党课现场,薛荣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家风讲了一堂很好的党课。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红书记,登封,党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红书记”薛荣:建立党组织后 集团多接了不少单

    11月23日,十九大代表薛荣走进郑州市工商局,为郑州市工商系统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

  • 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近期,登封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暑假班”的专项暑期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确保辖区孩子能安安全全过暑假,快快乐乐迎开学!

  •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摔了” 反讹诈救命恩人

    近日,家住登封市大金店镇某村的高某喝完酒后,骑车外出加油,撞上路边土堆,头破血流。路过此处的面包车司机,见义勇为拨打急救电话。谁知,被随后赶到现场的高某父亲强行拉住,讹诈其撞人,无奈的面包车司机只得报警寻求“清白”。最终,高某不仅身体受伤害,还要接受醉驾的刑事处罚。

  • 登封市阳城工业区举办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展示全区党员风采,6月26日上午,登封市阳城工业区举办了迎七一“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阳城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全体机关干部、区直各站办所、各村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为毕业生打造别样毕业典礼

    6月25日,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在嵩阳书院举行了“感恩毕业季 天中文化行”毕业研学活动,为2018届全体毕业生打造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 法国小伙打的丢钱包 登封“的哥”山上寻失主

    近两天,登封平安出租车公司10多个车友群里竞相传颂着一件事,大家纷纷为“的哥”丁晓鹏拾金不昧的善举点赞。6月2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理发的丁晓鹏,他笑着说:“根本不算什么大事,不是舍己救人,也不算救人于危难,更没有救人性命,只不过失主是个外国人。”

  • 登封市监察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6月22日下午,由登封市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登封市纪委监委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红心向党”庆祝建党97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该单位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 登封市直一幼萌娃迎来人生首次毕业典礼

    “我们毕业啦!”近日,登封市直一幼校园布置的十分温馨,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即将开幕!现场,爸爸妈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300名大班的毕业生,伴随着激昂音乐,在老师的陪伴下入场,迎来人生中的首次毕业典礼。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难舍难分散学礼 不忘初心“崇高人”

    6月24日下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举行2018年“毕业了,我们不说再见!”散学礼,并利用散学典礼组织多场次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假。

  • 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交叉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月21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等班子成员及所有帮扶民警聚集在毕家村村委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交叉检查工作安排会,通过交叉检查进一步提升档卡质量及帮扶成效,确保每人每户帮扶措施到位,精准实策到位。

  • 登封市举办夏至日主题活动 万人齐聚告成观星台

    6月21日是夏至,当日上午9时,由登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二十四节气夏至主题”文化活动在登封告成观星台正式开启。

  • 登封一司机心存侥幸“走小道” 超员事实难逃交警法眼

    “请大家下车,接受检查……”6月20日上午,登封市爱民路与鸡鸣街路口,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截停了一辆中型普通客车,经民警现场检查,发现核载14人的车,竟然塞了21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属超载行驶。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深化课题研究 共谋教育新发展

    6月20日下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该校教导处主任高银玲主持,该校副校长王苗文和2018年各市县课题立项组成员一起参加学习交流。

  • 5人潜入学校盗窃 登封警方天眼追踪抓获嫌犯

    “感谢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们丢失的电脑!”近日,登封市3位市民对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的民警们连连道谢,还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给了民警,感谢登封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其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并将丢失的电脑全部找回。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会

    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遂旺,党委副书记、政委付谦,党委专职副书记郜今玮,政治处主任武志荣带领38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