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红书记”薛荣:建立党组织后 集团多接了不少单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王浩鹏)11月23日,十九大代表薛荣走进郑州市工商局,为郑州市工商系统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

薛荣是的河南圆方集团的党委书记、总裁,1990年下岗后,她9次创业9次失败。第10次创业,她带着16名下岗姐妹成立了一家保洁公司,如今公司已有4万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国。

frllXYyC..jpg.jpg

“网红书记”薛荣:建立党组织后 集团多接了不少单

相比总裁的身份,薛荣却更喜欢自己另外一个身份:“网红书记”。她做直播,讲党课,今年2月份开播以来,已经圈粉十几万。当天市工商局的宣讲中,薛荣也开通了手机直播,不到十分钟,就吸引了4万多粉丝围观。

一个家政公司的总裁,为何热衷于讲党课?薛荣说,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是党建让圆方集团坚持了下来。

2002年初,圆方集团规模超过4000人,快速发展后,中层管理人员流失严重,企业发展面临危机。有人建议薛荣成立党支部以留住骨干,薛荣听取了建议,经批准于当年4月成立了河南家政行业第一个党支部。之后,圆方集团在招标中,总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驻后客户说:“之所以选择你们,是因为你们有党组织。”

薛荣从此深切感受到,党建就是生产力。于是讲党史、抓党建,成为薛荣工作生活的重要部分。今年2月,薛荣与时俱进,开通网络直播,看到年轻人对党建工作一片懵懂,她决心在俊男美女扎堆的直播平台驻扎下来,给年轻人讲党课。

于是,59岁的薛荣通过“薛书记花椒直播”“薛书记有约”“薛书记每日播报”“云党校”等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始了她的“网红书记”之路。

作为一名党代表,十九大参会期间,她专门穿上家政服,每天开完会在平台上给网友直播十九大盛况。

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新时代”宏伟蓝图让薛荣激动不已。她暗下决心:要做党的“红色布道者”和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回到工作岗位后,“薛书记”宣讲的步伐也从未停歇。

ByEisPiD..jpg.jpg

“网红书记”薛荣:建立党组织后 集团多接了不少单

当天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薛荣通过参会经历,企业发展,结合自己成为“网红书记”的经历,生动诠释了“党建就是生产力”的伟大力量。最后,在薛荣一首“我是党的女儿,党是我的亲娘”诗歌告白中结束。

郑州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用“最抓手,自发掌声30余次;最抓眼,眼光始终聚焦报告;最抓心,心随讲课一同深入”“仪式感非常强,庄重严肃;画面感非常强,生动有趣;新闻感非常强,运用视频直播手段”客观总结了此次报告会。

陈传建要求全体工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认真“报告的力量、代表的力量、成长的力量、党建的力量、转化的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学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网红书记 薛荣 集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

    我省重拳出击,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以“拆除复耕、补办手续”为整改标准,将全部违法用地图斑纳入整改范围,逐个图斑进行审核、查处、整改、核实、销号,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违法占用耕地“清零”。

  • 郑州管城区:303户餐饮店签约“明厨亮灶”改造

    11月17日,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委宣传部、省食药监局等单位组织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了郑州市管城区。

  •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注册商标4.8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1.96万件,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位,表明我省自2013年开展商标品牌战略以来,从商标大省行列正在向商标强省迈进。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21日,省政府通报2017年1月-10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据悉,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

  • 新乡卫辉法院快审快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11月21日,河南省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原告、被告当庭达成赔偿协议,当庭履行11.8万元赔偿款,就这样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在法官主持下圆满结案。

  • 红旗法院:法官耐心调解终执结

    近日,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微信群里,一张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的温馨合影照显得特别引人注目。照片中二人笑容可掬,其中一人还亲切地挽着另一人的脖子,若不是看到这两个人的另一只手都在下面的“和解协议”书上按手印,还真的以为是两个亲密的“闺蜜”在拍靓照呢。

  • 新乡辉县市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专项行动

    11月17日凌晨2时许,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85人,出动警车19部,打响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次战役。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失信企业账户被冻 推诿一年被迫还款

    11月15日,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如吉庭长一行驱车260公里,再次来到河南睢县建设银行支行,将河南某某砼业有限公司的基本账户予以解冻。

  • 拍卖一房 执结三案

    被执行人张某在三起案件中共累计34万余元债务,却不主动履行。近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李海泉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程序,通过拍卖房产,保障了三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