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300余名文化学者接受永泰传统文化洗礼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欧阳文权)近日,永泰传统文化第十八届论坛在河南省登封市永泰寺成功举办。

FiYLisZg..png.png

此次活动由登封市永泰传统文化学习基地主办。永泰传统文化基地自2000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厚德载物的品德,以“终生弘扬和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往事开太平”为使命,全力发挥基地专家、师资、义工团队的核心力量,常年免费举办各种类型的传统文化讲座,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被数万学员亲称为“永泰康乐家园”。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论坛开办旨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孝亲敬老教育、伦理道德教育、感恩和谐教育,使论坛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教育建设的有益补充。

论坛期间,除了专家老师的辅导授课,组委会还组织进行了跟读《弟子规》,学做手语舞《重回汉唐》《中华民族》等来进一步加深学习者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来自郑州、新密、巩义、伊川、汝州等地“永泰康乐家园”分园的360多名文化学者、学员,以讲述自身经历的形式现身说法,使到场观众重新认识和学习了传统文化。

论坛现场,在聆听了学员们讲述的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之后,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参加此次论坛的李女士表示,这是一场让心灵接受洗礼的盛会,学员们的现身说法让她更加懂得“感恩”,懂得体恤他人,反省自己。

此次论坛的开展,使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内容和鲜明特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更好地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传统文化,论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