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教体局举办“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楚巧霞)6月4日,荥阳市教体局在市八小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xXoG8aZL..png.png

荥阳市教体局师德演讲比赛现场

比赛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展开演讲,从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及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些感人故事,将“德”的力量、“德”的启迪和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表现的淋漓尽致, 使在场的老师为之感动,送上阵阵的掌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敬业精神,2018年,荥阳市教体局把纪律作风、师德师风整顿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师德教育、宣传、考核、激励、监督、问责、惩处等工作制度,持续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ejujntj9..png.png

工作人员整理师德教育征文活动所征集到的稿件

除了本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外,同时举办师德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共160篇征文及117例师德师风案例参加评比,每一篇征文、每一个案例,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身边感人事迹,弘扬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市教体局将在教师节前后在本辖区举办师德师风优秀事迹巡回报告,广泛宣传师德先进人物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师德,演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交通局地方海事处专项整治“三无”船舶

    为认真贯彻《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黄河湿地治理活动现场会的通知》精神,消除“三无”船舶重大安全隐患,建立规范的水上交通安全秩序。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联合汜水、广武等相关部门于5月28日—6月2日对我市沿黄管辖水域进行“拉网式”巡航排查。

  • 荥阳市豫龙镇领导干部督导“三夏”工作进展

    6月3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带领镇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兴国寺等村田间地头查看“三夏”工作开展进度,及各村巡防队、值班安排、人员到岗、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各村“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情况介绍。

  • 荥阳市刘河镇召开环卫市场化运作工作安排会议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荥阳市刘河镇于6月4日上午召开环卫市场化运作工作安排会议,镇爱卫办、各村负责人出席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重拳铁腕”治理大气污染

    荥阳市豫龙镇地处荥阳市东部城市建成区和规划区,东临郑州市中原区,镇域总面积为69.5平方公里,辖28个行政村,是荥阳发展中的经济大镇。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常识,豫龙镇政府迅速行动、强化措施、铁腕治污,全面整治大气污染。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加强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有效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在辖区老年安置点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