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郭雅楠)为加强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有效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在辖区老年安置点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0RaSC1Xq..jpg.jpg

村民们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

据了解,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省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专家对老年安置点内老年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提高老年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为主题,结合农村消防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知识入手,向村民讲解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家庭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及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内容,让广大老年群众掌握发生火灾时灭火、逃生等自救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村民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电源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了巩固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工作人员专门在安置点内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以现场模拟教学的方式,再一次帮助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细节,认识掌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灭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消防,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掀起创卫复审新高潮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狠抓落实,采取过硬措施,掀起创卫复审新高潮。

  • 荥阳市创卫复审惠及民生 健康义诊进社区

    5月31日上午9时,第31个世界无烟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路与万山路交叉口建业鸿祥德州韵广场人员涌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和荥阳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创建办公室联合举行“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 荥阳市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在荥阳三小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交流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成果,推动荥阳市少先队工作的蓬勃发展,5月29日-5月31日,荥阳市少工委在荥阳三小录播室举行了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5月3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荥阳市园林中心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四城联创”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荥阳市的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荥阳市园林中心以“四城联创”为契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把“四城联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