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王村:300孩子齐聚剪纸现场 别样六一开心过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MKNFLwi4..jpg.jpg

300名学生齐聚一起享受剪纸的乐趣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其风格独特、蕴涵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同时也是一项手脑并用、培养学生的专注力和发散思维的校园实践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特别的节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迎“六一”百人剪纸现场创作活动。

活动当天,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300名学生齐聚一起,手握剪刀,在刀锋的移动、起落之间,享受剪纸带来的乐趣。

5CLPq488..jpg.jpg

孩子们手握剪刀神情专注

活动现场,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400多平方的活动大厅顿时变得安静下来,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张,时而上下摆动,时而托腮思考,个个神情专注,让智慧在指间流转,让童心在纸端跳跃。

30分钟后,一张张鲜艳的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十二生宵、蝴蝶、戏曲脸谱、福娃等各种各样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剪纸作品。

8vmYiaer..jpg.jpg

7名孩子的剪纸作品获奖

这些剪工精巧、构图简洁、线条流畅、疏密相映的剪纸作品,赢得了在场外观看的家长们的赞叹,现场由老师和家长共同评选出7名剪纸作品人气最高奖,并发放了奖品。

据了解,王村二小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小学,在校学生近300人,学校在开展校本课程的过程中,十分注重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充分发掘在校教师的特长,在每周二、周四下午开设了剪纸课堂活动,免费教授孩子们学习剪纸。

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负责介绍,通过剪纸活动,让孩子们领略和发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体验剪纸的审美情趣,培养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观察能力。“学校除开设剪纸课程外,学校还开办了书法、苌家拳等特色课程,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王村,六一,剪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创卫复审惠及民生 健康义诊进社区

    5月31日上午9时,第31个世界无烟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路与万山路交叉口建业鸿祥德州韵广场人员涌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和荥阳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创建办公室联合举行“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 荥阳市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在荥阳三小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交流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成果,推动荥阳市少先队工作的蓬勃发展,5月29日-5月31日,荥阳市少工委在荥阳三小录播室举行了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5月3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荥阳市园林中心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四城联创”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荥阳市的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荥阳市园林中心以“四城联创”为契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把“四城联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开赛

    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益智类游戏,趣味性非常强,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着很大帮助。5月30日上午,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在荥阳市第三小学分会场火热开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