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九小:笔墨书香诉教育 快乐成长度“六一”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圳青)为了让每个孩子欢度“六一”儿童节,继5月31日下午的舞台展示后,6月1日上午,荥阳市第九小学在该校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校内社团成果展。

UoG76bmy..jpg.jpg

同学们观看书法社团学生作品

“不放弃每个孩子,为每个孩子搭建成才的桥梁”是荥阳九小一贯贯彻的教育理念。6月1日上午,该校书法、美术、水粉、衍纸画社团孩子们的专场展出拉开帷幕。

3ni2lVmr..jpg.jpg

同学们欣赏美术社团学生作品

展出的节目中,荥阳九小美术社团学生们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表现独特、风格大胆创新,用线条、色彩、水墨传达自己的感受;书法社团以酣畅的笔墨、灵动的线条体现书法的简约之美、自由之美和虚实之美;水粉社团的孩子利用色彩变化的规律,用点彩、重叠等方法作画,形成画面色彩丰富、鲜明的画作;衍纸画社团的孩子通过指尖的技艺将其心灵之美以及纸艺固有的艺术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幅精美的画作吸引一群群孩子驻足观看,并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

“我也要好好练习,争取明年把我的作品也挂在这里让大家欣赏。”一年级的李雷小朋友满脸羡慕地说。

647Woz8m..jpg.jpg

衍纸画社团学生作品

据了解,荥阳九小在美育教育中,从“书—抒—舒”三个维度开展活动,将书法教育融入到社团建设的方方面面,着力打造系统的社团的课程体系,通过制定规范的计划和目标,保障社团活动在开展过程中有反馈、有评价,既让孩子丰富了知识,又让孩子展示了自我、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九小,六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掀起创卫复审新高潮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狠抓落实,采取过硬措施,掀起创卫复审新高潮。

  • 荥阳市创卫复审惠及民生 健康义诊进社区

    5月31日上午9时,第31个世界无烟日当天,荥阳市索河路与万山路交叉口建业鸿祥德州韵广场人员涌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和荥阳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创建办公室联合举行“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 荥阳市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在荥阳三小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交流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成果,推动荥阳市少先队工作的蓬勃发展,5月29日-5月31日,荥阳市少工委在荥阳三小录播室举行了2018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评选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5月3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荥阳市园林中心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四城联创”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荥阳市的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荥阳市园林中心以“四城联创”为契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把“四城联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开赛

    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益智类游戏,趣味性非常强,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着很大帮助。5月30日上午,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在荥阳市第三小学分会场火热开赛。

  • 荥阳市检察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荥阳市第八小学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荥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团委、教体局、妇联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1人和200余名小学生共同参与。

  • 荥阳市“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正式启动

    5月30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会同卫计委组织的“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在该街道海天社区正式启动。

  • 荥阳市刘河镇:党建促脱贫 党员助夏收

    炎炎夏日,农田里收种正忙。对于辛勤劳作的农民来说,“三夏”无疑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节,收获的季节本该充满喜悦,但是一些年纪大或身体有残疾的贫困户却面露愁容,行动不便,收种进度慢,眼看就要误了一年的收成,幸亏有他们。

  • 荥阳九小举行文艺汇演庆“六一” 师生联合展风采

    为丰富学生生活,为孩子搭建一个展示才艺、放飞自我的舞台,5月31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在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锦龙活动中心举行了“多彩社团、精彩绽放”庆“六一”文艺汇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