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长王效光到高村乡调研三夏生产及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进)6月4日,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一行深入高村乡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牛口峪村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光明陪同调研。

2tbpwgIc..png.png

王效光一行与李杰进行交流询问合作社麦收情况

在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王效光一行与负责人李杰进行了详细交流,询问合作社麦收情况,并对三夏防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王效光指出,合作社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经营模式推广、市场扩展,加速产业化步伐,为农民提供好服务,带动农民增收。 

在牛口峪村委,王效光仔细查看了第一书记的办公环境,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牛口峪村村情、村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对第一书记扎根基层,牢记使命、真干实干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hKhIvkpp..png.png

王效光听取牛口峪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王效光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和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种养大户、致富能人、有帮带能力的党员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二要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引导村“两委”班子灵活运用“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多方式发展集体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三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新乡贤作用,完善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载体,引导农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意愿和动力。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干部都要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要求,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高村乡,脱贫,三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三夏争先行 禁烧各出招

    荥阳市王村镇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忙碌的三夏接踵而至,新的两委班子在王村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启了三夏攻坚之战。

  • 荥阳市贾峪镇:三个到位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的有关要求,荥阳市贾峪镇依托网格,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镇域内广大群众安全度夏。

  • 荥阳市城关乡防微杜渐 力赢“三夏”防火战

    “三夏”正当时,全乡麦收忙。经过前一阶段工作的重点部署,荥阳市城关乡麦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三夏”,防火工作进入高潮。

  • 荥阳市交通局地方海事处专项整治“三无”船舶

    为认真贯彻《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黄河湿地治理活动现场会的通知》精神,消除“三无”船舶重大安全隐患,建立规范的水上交通安全秩序。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联合汜水、广武等相关部门于5月28日—6月2日对我市沿黄管辖水域进行“拉网式”巡航排查。

  • 荥阳市豫龙镇领导干部督导“三夏”工作进展

    6月3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带领镇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兴国寺等村田间地头查看“三夏”工作开展进度,及各村巡防队、值班安排、人员到岗、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各村“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情况介绍。

  • 荥阳市刘河镇召开环卫市场化运作工作安排会议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荥阳市刘河镇于6月4日上午召开环卫市场化运作工作安排会议,镇爱卫办、各村负责人出席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重拳铁腕”治理大气污染

    荥阳市豫龙镇地处荥阳市东部城市建成区和规划区,东临郑州市中原区,镇域总面积为69.5平方公里,辖28个行政村,是荥阳发展中的经济大镇。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常识,豫龙镇政府迅速行动、强化措施、铁腕治污,全面整治大气污染。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为加强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有效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在辖区老年安置点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 荥阳王村:300孩子齐聚剪纸现场 别样六一开心过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特别的节日,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迎“六一”百人剪纸现场创作活动。

  • 荥阳王村:“六一”儿童节里的安全知识“礼包”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也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辖区学生预防溺水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1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联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黄管理处在留村小学举办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