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卫计委多形式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詹娅娟)2018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对烟草使用和二手烟暴露对心血管健康影响的认识,围绕“烟草和心脏病”主题,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多种形式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K2pVVOup..jpg.jpg

义诊现场

活动当天,集中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医护人员近230余人在委三楼会议室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讲座。通过宣读《禁烟倡议书》、观看控烟公益宣传片及开展“珍惜生命 远离香烟”专题培训,使群众进一步明白了戒烟的重要性及烟草的危害性,提高戒烟服务能力,为巩固无烟单位创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瑞龙医院、索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关卫生院、豫龙卫生院、王村卫生院、崔庙卫生院、刘河卫生院等单位也积极开展控烟培训,继续完善吸烟劝阻员队伍,组织开展室内场所吸烟劝阻活动,张贴禁烟标志。市直单位利用大厅电子屏全天播放禁烟宣传片,各单位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开展禁烟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宣传工作。

活动当天上午,市卫生计生委还组织两组义诊专家队伍,分别在建业鸿祥德韵广场和兴华社区门口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健康义诊、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烟草危害,此次活动现场共登记居民800多人,接收居民健康咨询600多人次,免费义诊居民450多人次,向居民发放控烟宣传页1500多份,健康宣传手提袋800多个,小礼品抽纸500多盒,限盐控油套盒200个,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动员医护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远离烟草危害,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控烟履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群策群力建设健康荥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卫计委,无烟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5月30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荥阳市园林中心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四城联创”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荥阳市的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荥阳市园林中心以“四城联创”为契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把“四城联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开赛

    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益智类游戏,趣味性非常强,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着很大帮助。5月30日上午,荥阳市“千人同启一盘棋”象棋比赛在荥阳市第三小学分会场火热开赛。

  • 荥阳市检察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荥阳市第八小学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荥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团委、教体局、妇联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1人和200余名小学生共同参与。

  • 荥阳市“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正式启动

    5月30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会同卫计委组织的“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在该街道海天社区正式启动。

  • 荥阳市刘河镇:党建促脱贫 党员助夏收

    炎炎夏日,农田里收种正忙。对于辛勤劳作的农民来说,“三夏”无疑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节,收获的季节本该充满喜悦,但是一些年纪大或身体有残疾的贫困户却面露愁容,行动不便,收种进度慢,眼看就要误了一年的收成,幸亏有他们。

  • 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5月29日下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阶段“三夏”工作相关事宜,班子领导、各部门主任、各社区、村书记参加。

  • 荥阳市索河街道持续发力做好环保攻坚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国人大常委暨第一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工作,荥阳市索河街道严格管控、严防死守,持续发力做好环保攻坚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召开“三夏”、防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

    5月29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在该镇政府东会议室召开2018年“三夏”秸秆禁烧、防汛、河长制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机关干部参会,镇纪委书记丁向峰主持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

    5月29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党政领导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环保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