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利民)汶川地震已过去十年,为了使学生们了解防震、疏散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5月11日,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

H06x5WGX..png.png

警报声响起,学生们紧急躲避

上午9时5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上课,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

老师们安排学生们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包保护头部。

警报一停,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从教学楼有序开始撤离,楼梯拐角处有教师负责指导学生依次下楼,避免意外;学生到达楼前空地集合整队,负责搜救的教师已经挨班查看是否有学生滞留,并帮其撤离。

NHJwRW07..png.png

老师组织学生从教学楼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向演练负责人李丽琴副校长汇报情况。本次演练用时一分四十三秒,参加演练的290名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活动结束后,荥阳市汜水一中安全副校长李丽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学生们可以在灾难来临时做到不慌张、听指挥,安全有效撤离危险区域,这些正是举行演练的目的所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汜水,中学,防震,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课聚民心 助力文明城建设

    5月10日下午3时30分,鲜红的党旗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来自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居民推选产生的新一届居委会和监委会成员和支部党员一起走进荥阳市廉苑,他们正在进行一次特殊的党课。

  • 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迎来专家义诊队

    为增强老百姓的健康保护意识,让村民们在自家门前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经过荥阳市城关乡瓦窑坡村两委与郑州编办共同牵头,5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五三医院多位专家来到城关乡瓦窑坡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上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社区、居民楼院、沿街道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劝阻不文明行为,为荥阳市“四城联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 荥阳公交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市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

  • 荥阳市城关乡三措并举助推村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为确保荥阳市城关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进行,城关乡采取多项举措有力推进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 荥阳市高村乡4人荣获“郑州市劳动模范”殊荣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3-2018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大会隆重表彰近年来在郑州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来自全市各界的585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 荥阳市豫龙镇持续发力 助力创卫复审工作

    近日,针对创建复审存在的问题,荥阳市豫龙镇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全面覆盖、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 荥阳市豫龙镇楚寨村多策并举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村扬尘治理工作,全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成果,荥阳市豫龙镇楚寨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网格监管力量,对黄土裸露区域全覆盖,有力推动了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普法警示教育活动

    5月8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组织蔡砦村村组干部20余人,到荥阳市看守所开展普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乔楼镇纪委书记王志强带队,荥阳市看守所所长李建明、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监察局局长苏伟进行了教育宣讲。

  • 荥阳市园林中心“感恩母亲 传承孝道”道德讲堂开课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文明新风、传播道德力量,5月7日下午,荥阳市园林中心以“感恩母亲 传承孝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课了,各下属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50余人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