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五一惠民引爆旅游市场 文明旅游宣传显成效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nRgf4Ijs..jpg.jpg

工作人员到旅行社进行排查并宣传文明旅游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孟彦歌)“五一”小长假,荥阳市天气宜人,春意盎然。4月29日至5月1日,荥阳市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756万元。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呈现出“客流更旺、氛围更浓、持续更久、运行更稳、服务更优、秩序更好”的态势,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假日旅游如花绽放,从城市到乡村,荥阳市展开了一幅幅浪漫春游的美丽画卷。

五一小长假期间,荥阳市旅游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活动,有效结合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加文化、科技含量,提高创意水平,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拉长了产业链,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拉动了综合消费。旅游景区活动花样迭出,人气爆棚。

其中,古柏渡飞黄旅游区不仅把大草原搬到了中原地区,还带来了独具内蒙特色的“那达慕大会”,每天吸引旅游近万人;江南春温泉举办了“中原首届户外露营节”,亲子户外露营、户外欢乐烧烤、欢乐篝火晚会等10项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塔山休闲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塔山音乐美食啤酒节”,以喝啤酒大赛、国际旅游小姐走秀、明星汇演等活动为2万多名游客奉上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同时,“2018荥阳市首届乡村旅游节”品牌引领效应继续,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市旅游和文物局整合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特色民俗古村、旅游休闲度假区、观光采摘园等乡村旅游优势载体发布了“五一旅游”15项活动,推出的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体验农家风情项目深受游客喜爱,踏青、赏花,古村游、采摘游、露营游等自驾游成为“五一”假期的一大亮点。

vnSl0tUm..jpg.jpg

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荥阳市假日旅游在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的同时,深入贯彻旅游惠民、主客共享的理念,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惠民措施,让市民、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深受市场欢迎。

此外,为保障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节前,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便联合食药、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旅行社,针对旅游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制度、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施、安全生产台账、应急预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gdYY5o54..jpg.jpg

工作人员设置服务台,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而且在假日期间,实行领导带队、重点景区文明旅游值班、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畅通等制度,各旅游企业集中摆放倡导文明旅游宣传品,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文明旅游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五一,旅游市场,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教体系统多举措预防学生沉迷网络

    为切实做好预防师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近日,荥阳市各中学小学全方位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活动。

  • 荥阳:先进制造业核心产业链加快成型

    4月27日,荥阳中车产业园内的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里,数台精密先进的大型机械正在不停“挥舞”着手臂,进行精准焊接作业,它们正在为“荥阳造”地铁列车每一个车体的完成加班加点。

  • 千位家长奔赴荥阳二幼 聚力家园和谐共育

    为了让家长了解、关心、参与幼儿园活动,加强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荥阳市第二幼儿园于4月26日—28日每天上午,分年龄段开展家长半日活动观摩,本次活动共参与家长1000余人,各班老师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

  • 荥阳一中举行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

    4月28日上午的荥阳一中校园,一时间成了欢乐与感动的海洋,三千多名师生、家长代表、演员、记者齐聚小广场,三千多面红旗尽情挥舞,三千多颗心同声跳动,荥阳一中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了!

  • 荥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近日,荥阳市公安局崔庙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为受害者朱某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这个消息让朱某和妻子一扫连日来的愁容。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培训会议

    4月27日上午,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专题培训会,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陈建伟主持会议,豫龙镇81家重点行业企业及23家物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村级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村文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4月27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28个行政村文化管理员,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工作会议。

  • 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荥阳开幕

    4月27日,农历三月十二,嫘祖故里荥阳环翠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荥阳•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这里举行,共祭华夏人文女祖,共同祈福。

  • 荥阳公交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小长假出行

    “五一”假期将至,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假日出行服务,荥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用温馨服务扮靓城市的窗口。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年审工作

    为确保计生家庭奖励费的发放准确无误,4月8日至28日,荥阳市城关乡计生办按照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扎实开展了2018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审核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