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实施文化“造血” 助推精准扶贫

2018-02-14  来源:映象网


王村镇村组干部正在为贫困户贴春联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平建党)2018年2月13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八,俗话说,“二十八,贴尕尕(贴门画对联)”。这不,荥阳市王村镇村组干部为辖区贫困户张长军大门上贴上了春联——上联:精准发力助脱贫,下联:真心帮扶解民困,横批:党政脱贫。这也是王村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为辖区所有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开展写春联、贴春联鼓舞民心活动,实施文化扶贫的新举措。

“扶贫先扶智,致富靠自己”。文化扶贫从文化层面解决贫困户思想观念的问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精准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换。

uKKBIb1m..jpg.jpg

王村镇村组干部为贫困户贴上春联

王村镇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成立以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及分管扶贫和文化党政副职为副组长的强有力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覆盖宣传、文化、财政、农业、扶贫等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强化责任。

同时,王村镇结合“立壮志、改陋习、树新风”宣传活动,在辖区24个行政村张贴固定扶贫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在工作中树立扶贫工作典型先进人物,吹响文化扶贫攻坚号角;组织扶贫志愿者深入村组,宣传扶贫政策,开展知识竞赛、文化活动、宣传自力更生典型,引导群众逐步实现精神脱贫。

此外,王村镇还结合贫困户实际,组织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及其他科技知识培训,提高掌握科技和农业相关实用技术,把文化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2017年王村镇共组织科技知识培训10余次,还积极协调为缺乏文化设备的3户贫困户投资3000元配备电视机、卫星天线、收音机、唱戏机等,让先进的文化鼓舞教育贫困户,发挥文化在扶贫攻坚的引领作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王村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党员成立志愿队 助困慰老献爱心

    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继2月8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三首届“好婆婆 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后,精神文明建设又结硕果,该镇部分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于2月13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深入到低保户家中张贴春联,并到80岁以上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诠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 荥阳卫计委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动员会

    2月13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动员会。

  • 荥阳国土局春节期间专盯非煤矿山企业“明停暗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发科,执法队,安监办等相关科所成立督察组在局领导郝伟峰,李华春带领下到贾峪镇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督查。

  • 94位艺术“大咖”给荥阳市民送来饕餮盛宴

    冬梅送香来,飞雪迎春到。2月13日,荥阳市第四届《大美荥阳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荥阳书画院拉开序幕。94位艺术家的263幅作品展现了荥阳的人文历史、山川风貌。

  • 荥阳“5826”全域路网畅通“归乡情”

    近年来,荥阳以道路建设为先导,规划实施了“5826”全域路网工程。陇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科学大道、沿黄快速通道等5条快速通道直通郑州,连霍、郑云、绕城3条高速路,共在荥阳境内设8个高速公路下站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