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石墨烯技术、智控无人机、家庭看护机器人、电子3D打印……徜徉在荥阳市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中,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发明让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荥阳着力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依托中原智谷、材料基因研究院、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等创新创业综合体,广泛引进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积极培育新能源、健康医疗、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Hyaa2otD..jpg.jpg

四通发达的交通路网让荥阳加快融入郑州步伐

不仅如此,荥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快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方向引领和强力支撑,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继续实施“工业富市、三产兴市、农业稳市、生态立市、人才强市”五大战略,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紧扣“六大体系”构建,推动荥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奠定经济新支撑。推动建筑机械、阀门、游乐设施、消防等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发展以金刚石、碳纤维、石墨烯等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以中车、虏克电梯、海格集团等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实现各个园区晋位升级,努力打造一批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楚河汉界文化产业园、古柏渡飞黄景区、塔山休闲度假区、环翠峪风景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恒大国际健康未来城、健康生态谷、联合财富中心、海龙时代名都、索河新天地等重点项目;积极打造河阴石榴、荥阳柿子、广武大葱、黄河鲤鱼等特色品牌,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ivMDr6iN..jpg.jpg

荥阳市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中,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发明让人目不暇接

着力优化空间发展布局,提升城市新内涵。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紧盯“全省百城提质工程试点县市前十名”目标,加快地铁6号线、10号线、国道234、索河路延伸等项目建设。重点打造王村樱花小镇、正商红酒小镇,广武温泉旅游小镇、雅居乐文旅小镇、碧桂园科技小镇,贾峪洞林湖文旅小镇,崔庙镇织机洞文旅小镇等一批集产业、文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特色小镇;大力推进汜水村、索坡村、刘沟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着力建设美丽生态都市,共享宜居新环境。坚持“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预防,围绕“散乱污”企业、“双替代”、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索河整治为主导,大力推进枯河、汜河等流域深度治理,全力打造“水源优、河湖通、流水清、沿岸美”的水域靓城;加快建设塔山森林公园、沿黄生态湿地景观带、索滨公园、滨河公园和牛口峪黄河湿地公园等生态项目。

着力提升城市文化特色,彰显古城新风采。广泛开展“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持续开展“公民素质提升、干部尚德养廉、文明创建推进、优秀文化传承”等十大工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繁荣群众文化,打造“书香荥阳”;深度挖掘荥阳老城文化、京襄古城文化、郑氏文化、楚汉文化、象棋文化、虎牢关三国文化、秦氏家庙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展示荥阳文化底蕴、彰显古城风采的标志建筑和文化交流场所,持续提升荥阳文化软实力。

着力建设和谐幸福家园,满足民生新需求。继续开展“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面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持续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力度,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利用率,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从被动“输血”向自动“造血”转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着力营造团结安定氛围,维护和谐新局面。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加强社会诚信建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国家中心城市 建设 新征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公路人用责任铸造安畅民生路

    本周开始气温骤降,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科学调整公路养护方式,坚持季节性养护与日常养护相结合的办法,对所管养的三条国省道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积极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工作,不断提高公路养护水平,确保行车安全。

  • 荥阳市崔庙镇学习践行十九大 扶贫攻坚再发力

    为深入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扶贫政策,11月27日下午,荥阳市崔庙镇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

  • 关爱儿童成长 共圆彩色梦想

    11月24日下午,荥阳市王村三小校园里,虽是初冬却依旧暖意融融。原来是荥阳市王村镇教育系统第二届暖心工程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王村镇8所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与98名受捐学生及家长共聚一堂,共圆孩子们的彩色梦想。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11月26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班子领导、部门中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 荥阳法院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为完善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担保形式和担保比例,切实提高保全效率与质量,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在该院七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 戏曲艺术走进校园 弘扬传承民族经典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11月22日―24日期间相继走进王村镇西大村小学、留村小学、王村二小和王村二中。

  • 陶瓷专家学者齐聚荥阳 共谋翟沟窑传承发展

    11月24日,河南省陶协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荥阳翟沟窑传承发展研讨会在荥阳市隆重召开,来自河南省陶瓷行业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商陶瓷行业发展大计。

  • 荥阳市豫龙镇民生实事工程迎调研获肯定

    11月23日上午,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许其明、赵炎利、任宏宙带领荥阳市人大常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到荥阳市豫龙镇调研视察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 荥阳首个大型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缓解城市污染和能源危机,坚持绿色公交发展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由荥阳市政府出资建设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于近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荥阳市电动公交车充电难的问题,为公共交通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标志着荥阳市新能源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 焦作市领导督导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武陟县,督导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刘涛先后到该项目二标段沁河北大堤、三标段黄河北大堤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