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戏曲艺术走进校园 弘扬传承民族经典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11月22日―24日期间相继走进王村镇西大村小学、留村小学、王村二小和王村二中。

dSHtMya9..jpg.jpg

戏曲演员为学生们表演节目

在活动现场,来自荥阳市豫剧团的专业演员们用优美的唱腔和传统的戏曲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一把“戏瘾”。

kUIQVIFQ..jpg.jpg

戏曲演员在舞台上与学生们互动

K9Lr3oUf..jpg.jpg

戏曲演员现场教学生们走台步

舞台上,戏曲老师和孩子们作了“普及戏曲艺术”的交流和互动,让孩子们了解戏曲的四功:“唱、念、做、打”;认识了“生、旦、净、丑”不同的戏曲行当和戏曲服饰;并现场指导学生们走台步、练兰花指、学习发声方法和戏曲中的身段表演,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加深对豫剧的了解和喜爱。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互动性强,寓教于乐,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亲身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激励他们弘扬并传承中华经典。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戏曲进校园 弘扬 传承 荥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马村区实验学校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上午,马村区实验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据了解,近年来,马村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戏曲进校园”工作,成立了戏曲社团,将戏曲艺术融入“庆元旦”文艺活动、“六一”演出、经典诵读展演中,让青少年了解戏曲艺术、传唱经典名段,感受戏曲之美,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

  • 濮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油田第十二中学

    11月17日,濮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油田第十二中学,来自市青年豫剧院的演员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场文化盛宴。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

    11月13日上午,由西华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教体局、财政局主办,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当天,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朝阳沟》、《刘胡兰》等经典豫剧选段,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 邓州市城区三小举行“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10月25日下午,城区三小校园里不时传出悦耳的乐器声和婉转悠扬绵长的歌声,邓州市城区三小“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

  • 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开高西校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传承与发展, 8月25日下午,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的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开高西校区,开高高二年级400多名学生 “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魅力。

  • 戏曲进校园 妞妞学才艺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实验小学100余名小舞蹈爱好者,身着五颜六色的传统戏曲服装,头戴绚丽多彩戏曲头饰,在舞蹈老师的引领下认认真真跳“戏曲操”,动作协调整齐划一。

  • 濮阳市不断丰富“戏曲进校园”活动内容

    举行各类青少年戏曲比赛,举办戏曲排演观摩活动,鼓励学校创办戏曲沙龙、戏曲夏令营,搭建戏曲学习实践平台,激发青少年学习戏曲的兴趣和热情。鼓励中小学校与各专业戏曲院团结对子,聘请戏曲专家、知名戏曲票友担任学校兼职戏曲教师,开设戏曲赏析课,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戏曲艺术教育,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6月29日下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电教室,来自驻马店市演艺中心的戏曲演员给孩子们带来了经典唱段,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 平顶山市启动戏曲进校园“双培双用”活动

    平顶山市将在全市中小学校打造40所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每个示范学校联系1所戏曲院团,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邀请戏曲名家、教育专家,通过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等形式,对市教育局推荐的200名戏曲(音乐)教师进行培训,打造成戏曲进校园戏曲教育骨干教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