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关爱儿童成长 共圆彩色梦想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玲)11月24日下午,荥阳市王村三小校园里,虽是初冬却依旧暖意融融。原来是荥阳市王村镇教育系统第二届暖心工程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王村镇8所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与98名受捐学生及家长共聚一堂,共圆孩子们的彩色梦想。

sHnPHLPA..jpg.jpg

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发出倡议

在捐赠仪式上,王村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发出了“伸出关爱的双手 倾听困难学生心声”的倡义,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关心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的成长;并倡导老师们做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让孩子们能够快乐时与老师尽情分享,受委屈时得到关爱与抚慰。

UDsVQKuX..jpg.jpg

孩子们收到礼物和棉服

PyFvDA4x..jpg.jpg

孩子们收到礼物和棉服

一个书包,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盒彩笔,一双舞蹈鞋……一件件物品承载了孩子的梦想和老师的关爱,98名受捐助孩子在实现梦想的同时,每人还收到一件由老师们集体出资购买的外套。

“只听孩子回家说,他的班主任老师要送他一个篮球,今天来到学校我们才知道,老师还给孩子买了一件棉衣,这几天又开始降温了,孩子父母都在郑州打工,过冬的衣服本想着等他们元旦回家了再买,这老师啥都替俺想到了,我替孩子父母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一位受捐助学生的奶奶感动地说。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王村镇中心校自11月1日起开始在教育系统开展“暖心工程”系列活动,面向全镇各小学、幼儿园挑选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共计98人,收集孩子们的梦想,并向全镇教师发出圆梦行动倡议。

圆梦行动发出后,王村镇各校教师纷纷响应,积极认领孩子们的梦想,奉献自己一份爱心,仅15天的时间,就收到各校老师捐赠的价值1万多元的物品。

据悉,王村镇开展帮助困难学生圆梦的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和关心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帮助与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弘扬社会正能量。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王村 捐赠 关爱 儿童成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11月26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班子领导、部门中层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 荥阳法院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为完善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担保形式和担保比例,切实提高保全效率与质量,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在该院七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财产保全保险担保座谈会。

  • 戏曲艺术走进校园 弘扬传承民族经典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11月22日―24日期间相继走进王村镇西大村小学、留村小学、王村二小和王村二中。

  • 陶瓷专家学者齐聚荥阳 共谋翟沟窑传承发展

    11月24日,河南省陶协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荥阳翟沟窑传承发展研讨会在荥阳市隆重召开,来自河南省陶瓷行业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商陶瓷行业发展大计。

  • 荥阳市豫龙镇民生实事工程迎调研获肯定

    11月23日上午,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许其明、赵炎利、任宏宙带领荥阳市人大常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到荥阳市豫龙镇调研视察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情况。

  • 荥阳首个大型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缓解城市污染和能源危机,坚持绿色公交发展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由荥阳市政府出资建设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于近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荥阳市电动公交车充电难的问题,为公共交通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标志着荥阳市新能源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 焦作市领导督导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武陟县,督导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推进工作。刘涛先后到该项目二标段沁河北大堤、三标段黄河北大堤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荥阳京城路街道启动保健食品安全“利剑”行动

    11月23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启动保健食品安全“利剑”行动。

  • 荥阳国土局扎实开展非煤矿山生产动态监测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非煤矿山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确保荥阳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11月14日至11月17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成立专门检查组,深入荥阳市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动态检测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双替代工作迎检查 西大村为其添亮点

    2017年11月21日,环保部对荥阳市王村镇列入首批双替代范围的房罗、王村、后殿、前白杨、梁庄、洼子、许庄、西大村、段坊、丁村10个村的250余农户进行抽查检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