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首个大型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为缓解城市污染和能源危机,坚持绿色公交发展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由荥阳市政府出资建设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于近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荥阳市电动公交车充电难的问题,为公共交通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标志着荥阳市新能源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Mr0PHHyi..jpg.jpg

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现场

gkLjDP0z..jpg.jpg

新能源公交车有序停放进行充电

据了解,荥阳新能源公交充电站位于郑上路与织机路交叉口,占地约30亩,集公交车充电、停车、车辆运营管理于一体。

在这个新能源公交充电站,98台崭新的一体式双充直流充电桩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停车场内,从外形上看,充电桩和加油站的加油机外形相似,像个大柜子。每台充电桩配备A、B两把充电枪,可同时为两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98台充电桩能同时服务近2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快速充电,将有效保障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g7ipQHwy..jpg.jpg

新能源公交充电桩

充电桩由柜体、显示屏、刷卡器、指示灯、充电枪和应急开关按钮等部分组成。每辆车充电时间为2--3个小时左右,充电时显示屏可显示充电电压、电流、充电时间、充电量等信息。充电方式可选择刷卡充电、按时间充电、按电量充电和自动充满功能。

新能源公交充电站的建成,彻底解决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难问题和公交车停车难问题。充电站正式启用后,将为荥阳公交公司的200多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让车辆每天电力十足上岗,打造荥阳市零排放的绿色交通线。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大型新能源公交充电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动员大会

    为提高农民素质,发展农民经济、改善农民生产和生活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11月22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了2017年“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动员会。

  • 荥阳市高村乡开展培训 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11月21日,荥阳市高村乡邀请高级农艺师王国全来到官峪村委,进行石榴树越冬管理培训。

  • 荥阳“步行街”施工结束21日放行通车

    11月21日下午,由荥阳市住建局市政公司负责建设的康泰路(广武路——塔山路)路面维护工程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正式放行通车。

  • 荥阳公交车长传美德 千元现金还失主

    11月18日,王志明驾驶末班车从火车站方向开往中原西路乔搂卫生院方向,到终点站时,他像往常一样,将车停靠在终点站,引导并提醒乘客安全下车以后,认真仔细地关好车窗,打扫车内卫生,做好收车的准备。

  • 荥阳法院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行动见成效

    为切实加强产权保护,推进产权保护法制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财富安全感。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排查产权司法保护案件,采取多种措施,逐案建立台账,依法高效审判。并于11月21日上午10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11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以“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行动实施情况及典型案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 为孩子鼓劲喝彩 扬孩子理想风帆

    为了让每位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从而调整、改进教育措施,形成良好的校内外育人环境。11月17日下午,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召开了全校性的家长会。

  • 荥阳市乔楼镇第四期道德讲堂20日开课

    11月20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道德讲堂,全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 “怪鸟”落难荥阳 警民联手施救

    一只嘴巴长长的“怪鸟”在路边草丛中动弹不得,好心市民捡到后交给了派出所。这是一只什么鸟?派出所民警也没见过。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档案大评比

    为了进一步落实“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荥阳市乔楼镇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档案大评比活动。

  • 荥阳市崔庙镇把十九大精神带进老年大学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0日上午,荥阳市崔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国奎带队走进崔庙镇老年大学,为崔庙镇百余名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他们心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